NBA》東奧後 名人堂球星希爾將接管美國男籃隊

前活塞傳奇球星希爾東奧後將接管美國男籃隊。(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男籃官方今日宣佈,名人堂球星格蘭特希爾(Grant Hill)將在東京奧運會之後接替科朗吉洛(Jerry Colangelo),成為美國男籃新任總管。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科朗吉洛擔任美國男籃總管期間,3次奪得奧運會金牌(2008,2012,2016),東京奧運會將會是他帶隊參加的第四次奧運會。

希爾在1994年首輪第三順位被活塞選中,職業生涯共7次入選全明星,獲得過1次奧運會金牌(1996)),2018年入選名人堂。職業生涯共上場1026場例行賽,場均33.9分鐘,得16.7分6.0籃板4.1助攻1.22抄截。

「這既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會,同時也是一次不可思議的挑戰,」即將接下新職位的希爾說,「我有幸參加過許多國際賽事——比如泛美運動會,當然還有奧運會。自美國男籃在1984年重返奧運會,我便成為他們的球迷,那時候我才剛剛開始喜愛籃球。我(對這一工作)思慮得越多,就越感興趣、越興奮、越願意捲起袖子,履行這一令人敬畏的責任。」

1996年,希爾曾為美國男籃的一員,在亞特蘭大奧運幫助球隊如願登頂。

據悉,接任後,希爾也依然會繼續從事目前所從事的電視廣播相關的工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