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疫情下在歐戰登場 馮俊凱連戰兩場比利時頂級單日賽

馮俊凱連戰兩場比利時頂級單日賽。Bettiniphoto提供

在抵達歐洲後,馮俊凱隨即參與了兩場比利時的頂級單日賽,分別是3/24的布魯日-德帕內(Brugge-De Panne)及3/26的E3古典賽(E3 Saxo Bank Classic)。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我覺得我們今年的表現滿不錯的,都是在前半段名次,有經驗的隊友會分析風勢、路線,從他們對比賽的投入,可以感受到奪勝的企圖心。」

馮俊凱在疫情下於歐洲賽事登場。Bettiniphoto提供 

一日定勝負的古典賽場,夾雜了風勢、短坡和石板路等多重考驗;在前半段扮演領騎的角色,為車隊主將爭取有利位置,是阿凱這兩場比賽的職責所在。

 

車隊要求他一開賽就毫無保留,阿凱也以全力以赴的態度,執行車隊交付的工作,經過這幾年的歷練後,他在側風段的卡位也更加有心得。

 

不過,剛開季就面對如此高張力的比賽,阿凱坦言:「其實是非常痛苦的感覺,不過也沒有辦法,因為開季的幾場比賽都因為疫情取消了,加上我之前感冒,還沒有辦法很好的恢復,比起來會比較辛苦。」

 馮俊凱連戰兩場比利時頂級單日賽。Bettiniphoto提供

回顧冬訓起步期的調整,阿凱感覺身體處於好的狀態,不料卻在出發前感染了B型流感,無法順利延續訓練的腳步。在這兩場比賽當中,他分別完成了當中150及120公里的賽程。

 

人在歐洲的他,也分享了他對疫情的觀察:「老實說大家都很緊張,還是最怕感染,因為三不五時就有隊伍確診,會影響後面出賽的情況,雖然目前比賽都還算順利,但未來還是充滿不確定性。」

 

由於公路車競賽屬開放空間,賽事單位在防疫上很難做到滴水不漏,但已經盡可能做好篩檢和隔離一般民眾的工作,選手們在賽事前、後也都要佩戴口罩,並配合隊醫團隊制訂的防疫規範,身體健康一直是第一要務,在非常時期的現在更是如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