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能仁、內湖大比分勝出四強有望 小港、南商力爭上游

內湖王亭芮擺脫小港糾纏運推球進。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乙級決賽第二天B組兩戰都是一面倒,北區複賽二、三名內湖高中、能仁家商,各以大比分擊敗南區一、四名台南高商、小港高中,B組局勢也愈明朗,2連勝的能仁一腳踩在四強線上,1勝1敗的內湖,大抵也連三季晉四強有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尋求繼105學年封后後隊史第二冠的上季亞軍能仁,第一節就19:5大幅領先台南高商,早早鎖定勝局,最終69:47快意2連勝,3人得分上雙,已考上臺師大的前鋒陳莉蓁10分、9籃板,「小跑車」主控李雯萱12分、6助攻,林芷岑三分球6投中4也得12分、4助攻,中鋒呂倩玟、射手洪嘉璐各9分。                                            

                                                                  

南區第一南商吞下2連敗,王愷伶三分球6投中3拿11分,主控李純妤2記三分球6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         

                                                                 

首役輸能仁的內湖,今天開局就23:9壓著小港,最終73:48撂下首勝,與小港同為1勝1敗,「懷生三劍客」的洪珮珊三分球11投中4,與鄭鎧涓都拿18分,王亭芮2枚三分彈9分、8抄截、3助攻,出身永吉國中的李育汶8分、17籃板、4助攻、3抄截。                          

  攻下10分的小港黃敏慈運球突破內湖防守。大會提供                                                               

小港首役小贏南商1分,今天攻守失序吞首敗,黃敏慈、黃少薇各得10分,吳瑩婷7分、9籃板。                 

                                                                 

3日第一輪最後兩戰能仁對小港、內湖對南商,能仁、內湖再贏就各排一、二晉四強,小有變數是,小港若爆冷贏能仁,內湖贏南商,小港、能仁、內湖同為2勝1敗,且呈互咬,得比對戰勝負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內湖因輸能仁13分、今天贏小港25分,正12,篤定晉級,小港輸內湖25分很傷,3日至少得贏能仁19分,負6,能仁也是負6(贏內湖13、輸小港19),比對戰小港贏能仁,小港晉級,但這難度超高,反之,能仁只要贏小港,或輸18(含)以下,都可晉四強。                   

南商石靖瑜突破能仁林芷岑、陳莉蓁的包夾切入挑籃。大會提供                                                                 

除非最後一戰2連敗的南商爆冷贏內湖,兩隊同為1勝2敗,那小港只要贏能仁1分,兩隊都晉級,一旦小港輸能仁,也是1勝2敗,得與內湖、南商比對戰勝負分,內湖因贏小港25分較有利,只要不輸南商13(含)分,大抵可搶下分組第二晉四強,輸小港1分的南商,則須贏內湖13分才能搭上四強末班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