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黃少薇三分彈帶15:2小港逆襲南商 低種子「罰勝」高種子

小港全場28罰中22、含決勝期連8罰中得以逆襲南商。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乙級決賽B組,96、107學年兩度封后但上季掉第五的高市小港高中,南區複賽吊車尾晉級,首戰克服數度落後10分的困難,末節初開啟反攻模式,三分、罰球雙管齊下,硬是62:61氣走南區複賽第一台南高商,拿下重返四強的重要一勝,也是決賽第一天首支低種子撂倒高種子球隊。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小港因傳接、球失誤多、籃板也輸,又苦於南商高三主控李純妤的既單打又串連,而一路居劣勢,數度落後10分,三節打完勉強38:43咬住,末節初廖子涵雖先飆三分球,但41:50仍極不利,先一波15:2,含黃少薇2枚三分彈。56:52超前,隨後吳瑩婷、劉子榕、陳郁楹再6罰6中,南商雖回敬9分,含李純妤最後兩分、三分各一,61:62緊咬,且終場前7.3秒叫停組織最後一擊,可惜亂軍中出手不中,1分飲恨,原告打成被告,吞下關鍵一敗。                          

                                                              

高三射手黃少薇三分球4投中3飆全場最高的20分分、6籃板、2助攻,逆轉關鍵人物,出身普門國中部的她,如無意外,6月畢業後應會進義守大學,打UBA二級,對此役適時跳出,她說;「沒想太多,機會來了果斷出手。」                                               

                                                              

本季由高師附中男籃轉來小港,接掌兵符的教練唐逸文說,球員展現韌性,但或許第一場,有些緊張,節奏不對,才出現很多不當的傳、接球,29次失誤。                                              

南商主控李純妤3記三分球拿18分、10籃板「雙十」惜孤掌難鳴。大會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陳郁楹11分含6罰中5,終場前7.3秒2罰2中最無價,中鋒劉子榕10分、10籃板「雙十」,6罰6中也超準,另有2抄截,小港全場28罰中22,南商14罰只中5,可說輸在罰球線上。                           

                                                              

南商主控李純妤三分球11投中3拿18分、10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4抄截,也有6失誤,黃雅瑜12分、11籃板也「雙十」,陳奕君10分、5籃板,石靖瑜7分、10籃板、6抄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