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張子萱首節5記三分彈竹商連霸第一勝 姜怡均自鎖房間抒壓

竹商張子萱首節5記三分彈全場21分率竹商連霸第一勝。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女乙級決賽在台北體育館登場,首戰衛冕軍新竹高商5人得分上雙,含高三前鋒張子萱三分球10投中5飆21分,生涯雙新高,且5枚長程砲在第一節就連續發射,早早轟出首勝,領軍88:30輕取花蓮四維高中,順利踏出二連霸第一步,也續保開季迄今預、複、決賽8連勝不敗之身。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竹商尋求成為乙級史上第一支首度晉八強即封后、翌年旋二連霸的球隊,說沒壓力是騙人,而抒壓有時用注專比賽、上場後忘情表現,可收意外之效,上季聯手奪冠後畢業、各進不同大學續拚UBA的三大金牌軍學姊,含主控宋梓琳、中鋒莊佳芸、後衛趙仕安,在結束UBA 球季後,今天特別兼程到場力挺學妹。                                   

                                                                    

賽後雖表示有點小緊張,但其實心臟大顆到不行的張子萱,獲學姊加持,開局就火力全開,先連飆2記三分,176公分中鋒蔣宛儒則3度禁區賣高,高二後衛鄭芯昀也砍1外線拿5分,然後張子萱再用連3發禮砲做為第一節告白,在她單節5記三分彈帶動下,竹商共轟26分,且係她與蔣、鄭三人聯合創作,26:6提前為此役定調。                      

    竹商「鐵三角」張子萱(右起)、蔣宛儒、姜怡均,前者首節5記三 分、後者「自鎖」抒壓。大會提供                                                                

第二節起竹商次第出清板凳,高二的陳妙偵、高一的楊語蓁也各飆3記三分,另一菜鳥馮子齡挹注2枚,竹商全場35中14,命中率達四成,首戰就完全火力示範,轟得四維陣腳大亂,手熱到發燙的張子萱,休息到下半場再又上場動動筋骨,再拿6分,共才打19分55秒即進帳21分,效率奇佳。                                                     

                                                                    

上季封后,高二的她即扮重要角色的張子萱說:「決賽第一戰,開始難免小緊張,但很快就打開,首節飆5發,全場拿21分都是自己單場、單節最高,之前最多的是北區複賽有一場得19分。」                    

                                                                     

蔣宛儒也只打20分鐘9投中6得13分、7籃板、4助攻,學妹替補陳妙偵11分,楊語蓁、馮子齡各10分。            

                                                                    

贏的比預期輕鬆,但教練陳姿汶賽後爆料,她不給自己壓力,球員卻並非都可做到,比方與蔣宛儒、張子萱合扮高三鎮隊「鐵三角」的主控姜怡均,季前的過年期間,就小出狀況,因球場上碰到難解的習題,竟選擇自我封閉,請假不練球,回家把自己鎖在房間,三、四天不出門,不跟家人、隊友、朋友聯絡,老媽擔心女兒出意外,只好找鎖匠來開門,才把姜怡四維高淑雲持球推進,竹商鄭芯昀(右)阻擋在前。大會提供均「救」回來,最終她壓力慢慢釋放,歸隊恢復正常。                                                              

                                                                    

對自己的「閉關」,姜怡均說,那幾天獨在房間,啥都沒做,且沒手機、電腦、電視,「文明」不見了,除了偶吃點東西,泰半在「爽廢」、冥想,但的確有悟出一些道理,且一切都已回到常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練陳姿汶說,一點都不好玩,可把大家給嚇壞,她帶隊幾年來,第一次碰到的個案,真是「天兵」一枚。          

                                                                     

北區複賽第四名四維,4節得分依序6、11、10、3分,全場只拿30分,宋忻儒13分最多,其餘悉個位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