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球》男三級東海對決文化 戰至延長賽東海1球險勝封王

男生組三級冠軍東海大學。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三級冠軍戰1日在輔大登場,由東海大學對決文化大學,儘管東海一度擴大領先,但雙方仍鏖戰至延長賽,最終東海以3比2擊敗文化,收下本屆男生組三級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男生組三級賽制採正規賽上下半場各40分鐘,若進入延長賽則是上下半場各10分鐘,東海和文化在男生組三級分在一二區,因此今年無交手過,本次雙方交手,東海掌握較多球權,到了第45分鐘,文化後防失誤,讓東海射手蕭宇呈斷球後單刀起腳破門,東海1比0帶進下半場。

 東海25號金立夫進球。大會提供

但下半場75分鐘東海後衛接球失誤,球直接落至文化隊長川滿光腳邊,川滿光左腳推射入網,雙方追至1比1,儘管傷停補時前文化仍有機會搶攻,但是無功而返,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86分鐘,東海吉爾吉斯籍的金立夫再進球,幫助東海2比1要回領先,第90分鐘,吉爾吉斯籍的的江昊宇門前左路頭槌入球,東海3比1擴大領先,不過到了99分鐘,東海守門員的清球失誤,讓文化佐藤清隆入球,最終東海成功守住以3比2擊敗文化,收下本屆男生組三級冠軍。

男生組三級冠軍東海大學。大會提供 

賽後東海教練郭哲君和林奕翔表示,「我們的球隊文化在今年有建立起來了,因為我們有各國的學生,在不同文化的整合比較傷腦筋,但最困難的還是因為學校課業重,練球時間少,有時候都要到晚上8至9點後才能練球,但大家的態度都非常好。」

 

去年東海僅拿下第6名,今年一舉衝上冠軍,郭哲君和林奕翔提到,「去年我們只有12個人,打得就比較辛苦,球員都是愛踢球、參加社團的,至於升上去之後也沒想太多,就希望大家在大學四年都能開心踢球就好了。」

男生組三級亞軍文化大學。大會提供 

東海隊長張芫禎表示,「比起去年我們在各個位置上充足,所以大家都是拼盡全力去踢,雖然過去也有發生內部溝通問題,但現在一起都很OK,雖然沒對過,但我們知道文化很強,今天就照自己節奏去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