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從男孩變男人了! 張育成獲選開幕戰先發一壘手

張育成獲選開幕戰先發一壘手。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克里夫蘭印地安人明天將在客場交手底特律老虎,有鑑於對手將推出左投波伊德(Matthew Boyd)先發,印地安人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今天受訪時就透露,球隊將會派出右打的張育成擔任開幕戰先發一壘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事實上,印地安人春訓熱身賽以來,都是由鮑爾斯(Jake Bauers)和布拉德利(Bobby Bradley)來競爭先發一壘手的位置,最終由鮑爾斯贏得勝利,順利擠進開季26人名單,布拉德利則是遭到下放,至於張育成,由於他春訓證明了自己可以鎮守一、二、三壘以及游擊大關,加上打擊繳出2成82打擊率、4轟、10分打點的表現,以工具人身分入選開季名單。

 

法蘭柯納今天受訪時表示,由於老虎明天將推出左投波伊德先發,因此先發中外野手以及一壘手的任務,分別會交給盧普洛(Jordan Luplow)、張育成。

 

在大聯盟歷史上,只有王建民和陳偉殷能夠在開幕戰先發出賽,張育成不僅是台將第三人,更是第一位完成此創舉的台灣打者。

 

針對張育成在春訓的表現,法蘭柯納說:「我認為他從一個男孩變成男人了,即便你看著他穿上球衣,也感覺得到他越來越強壯,更敏捷、更有自信,接下來會出錯嗎?我不知道,通常有,但是他在處理困境上比過往好了不少,你看他站上打擊區,即便他打出界外球,你還是會看到他露出一抹微笑,就好像在說『兄弟,我只是錯過那球罷了』,我只是覺得他變得成熟了,也成長了不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