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乙》蔣宛儒領軍竹商拚首晉八強即二連霸 能仁擋路

竹商教練陳姿汶(左二)、「一姊」蔣宛儒(右)領軍瞄二連霸。大會提供

109學年HBL高中籃賽男、女乙級決賽,1日起在台北體育館(紅館)連打5天40場,女乙級衛冕軍新竹高商挾北區複賽4連勝、平均勝分28.25,含複賽第一之爭43:29擊敗內湖高中之姿,尋求二連霸,成為女乙級第一支隊史首晉八強就封后、翌年成功衛冕完成連霸的球隊,最大絆腳石含上季冠軍賽輸她們屈居亞軍、本季北區第三能仁家商,以及第12度晉八強的南區複賽第一、也是本季大黑馬台南家商,乃至已升高三的「懷生三劍客」領軍的上述北區第二內湖高中。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竹商104學年開始參加HBL乙級,過去4年最多止於複賽,上季首晉八強,就預、複、決賽合計12連勝封后,女乙級史上第6隊,之前首晉八強就拿冠軍的4隊,為遠在89學年的海山、91學年的安樂、94學年的永平、95學年的南湖,當時參賽隊較少,且這4支冠軍隊第二年都未尋求連霸,直接挑戰甲級,安樂、永平、南湖更迄今仍續拚戰,最近一次首晉八強就封后,則是105學年的能仁,惜能仁106學年掉第五,無緣衛冕,竹商本季若能連霸,將是史上第一隊。                      

                                                                   

竹商上季金牌軍畢業5人,含4名先發控衛宋梓琳、中鋒莊佳芸、前鋒高瑋均、後衛趙仕安,本季升格「一姊」的中鋒隊長蔣宛儒,又長2公分現已176,她與同為高三的張子萱、王怡馨、姜怡均,乃至高二後衛鄭芯昀,將合扛衛冕重任。   

                                                                    

教練陳姿汶說,決賽心理素質很重要,竹商得先拋開連霸壓力,尤其本季還沒碰過能仁,上季冠軍賽竹商係64:54小贏能仁封后,即便本季複賽能仁41:44小輸內湖,內湖則在複賽第一之戰則輸竹商14分,卻不代表竹商一定可以贏能仁,也是教練陳姿汶所說,之前的全數歸零,決賽重頭開袽,尤其第一輪3場交手過成績帶晉四強或5至8排名,每一場都關鍵,能多贏絕不少贏、能少輸絕不多輸。                 

     HBL乙級決賽大合照。大會提供                                                               

能仁105學年首封后,106學年掉第五,107無緣八強,上季再殺晉冠軍賽,可惜不敵竹商拿第二,畢業兩大射手黃意娟、白蓉,及陳詩瑀、林幸柔4人,本季排北區複賽第三,4度晉八強,已升高三的176公分中鋒呂倩玟、170公分前鋒陳莉蓁,不僅將合扛重奪冠軍重任,且在已放榜的UBA名校,陳莉蓁考上台師大、呂倩玟則進了北市大,教練劉靜明說,複賽對內湖在狀況外,本季雖還未遇過竹商,但肯定是假想敵。                                                            

                                                                   

內湖95、96學年連兩季獲第七,107學年起吸收JHBL名校北市懷生國中「三劍客」鄭鎧涓、王亭芮、洪珮珊,搭配永吉國中的李育汶,上季懷生小學妹中鋒譚宇琇再加入,近兩季連晉四強,各獲三、四名,本季己是所謂的「收割年」,她們絕不甘於只是保四,更上層樓、首晉冠軍賽應是不二目標,尤其以北區第二晉決賽,充滿想像空間。         

                                                                   

北區第四花蓮四維高中,103學年首晉八強拿第五,105、106學年連兩季闖晉冠軍賽,但各輸給能仁、桃園壽山高中,都屈居亞軍,107及上季連兩年複賽出局,本季終重返八強,隊史第4次。                  

   男、女八強先禮後兵。大會提供                                                                 

成軍4年,上季第2年挑戰HBL乙級的台中龍津高中,即拿第三,含決69:61爆冷力克能仁,惜末役輸內湖4分,3隊戰績一樣比對戰勝負分,排能仁之後、內湖之前,季軍隊史最佳,主控顏嘉美畢業,但升高三的175公分中鋒李苡媃、前鋒陳韋婷聯手,仍獲南區複賽第二、連兩季晉八強,複賽第一之爭35:48輸給第一台南高商。                   

                                                                   

台南高商97學年拿第六起已12度晉八強,含103學年至本季連7季,僅102學年未晉,但也只有98學年首闖四強,第四作收,另10次都排5至8名,含上季第六,本季4連勝獲南區複賽第一,含贏第二龍津及47:42力克第三雲林麥寮高中。  

                                                                   

麥寮是女乙級決賽8隊,唯一嘗鮮隊史首晉八強的球隊,南區第三之爭係43:39小贏高市小港高中。                

                                                                   

小港曾在96、107學年兩度封后,隊史共12度晉八強含8次四強,包括102至107學年連6季,但上季掉第五,本季續由高三已考上UBA北市大的主控黃敏慈領軍,搭配昔日JHBL普門國中部隊友劉子榕、黃少薇、郭姵彤、廖子涵等人,力拚重返四強。                                  

                                                                   

8隊分兩組打單循環,前兩名晉四強,後兩名打5至8排名賽,也是循環賽,第一輪交手過成績帶至四強及5至8排名賽,分組如下:             

                                                                   

A組:新竹高商、花蓮四維、台中龍津、雲林麥寮。                      

                                                                   

B組:台南高商、高市小港、北市內湖、新北能仁。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