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連3場1萬公尺都接近PB 蘇精靈盼全大運能創最佳

兩項全國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教練(右四)和長跑好手蘇鳳婷、鄧新詮、温連忠、江彥綸、江英瑋、洪琳鴻、曾廷瑋出席ASICS全新碳板競速跑鞋METASPEED上市記者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ASICS今天舉行全新碳板競速跑鞋METASPEED上市記者會,邀請全國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教練以及旗下蘇鳳婷、鄧新詮、温連忠、江彥綸、江英瑋、洪琳鴻、曾廷瑋等選手分享實鞋測試的心得。

對於這款超輕量的碳板競速跑鞋,這群專業跑者有幾個共同的體會,就是:「輕量、Q彈、舒適、穩定性佳,不僅對跑者沒負擔,還能更輕鬆地提升步幅和步頻,讓成績更上層樓。」

選手群一字排開陣容浩大,其中「蘇精靈」蘇鳳婷(左三)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林嘉欣/攝影。

ASICS與美、德長跑好手攜手研究、優化運動表現,Sara Hall憑藉著該款跑鞋早期原型鞋,在2020倫敦馬拉松創最佳勇奪銀牌,上個月日本琵琶湖馬拉松,亞瑟士簽約選手川內優輝也著該款跑鞋跑進2:07:27,隔八年後再破個人PB

選手群一字排開陣容浩大,其中「蘇精靈」蘇鳳婷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個子雖然嬌小但氣勢十足,展現高度的自信。

「蘇精靈」蘇鳳婷相信亞瑟士這雙鞋能助她成績更上層樓。林嘉欣/攝影。

近期連續3場10000公尺都跑出接近個人最佳的成績,以破最佳為目標的蘇鳳婷說:「感覺自己心態還沒調整好,無法突破個人最佳,有了這雙超好穿的亞瑟士跑鞋,希望5月的全大運、年底的全運會和台北馬拉松能締造佳績。」

看到謝千鶴、曹純玉相繼破全國紀錄,目前和「不死鳥」謝千鶴一同在高雄仁武高中訓練的蘇鳳婷說:「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千鶴學姊當作目標,訓練時也都想著,要努力拉近自己跟學姊的距離,但都還追不太上。」

ASICS全新碳板競速跑鞋METASPEED超吸睛。林嘉欣/攝影。

METASPEED搭載全腳掌碳纖維板推進片,幫助跑者推蹬,全面提供穩定性,中底採用FLYTEFOAM TURBO,有助於跑者在每一次推蹬給予絕佳反饋性能,無縫線工程網布鞋面材質輕量柔軟且不易塌陷,45度斜紋設計有助透氣散熱效果。

不僅如此,METASPEED也使用省力效能結構,彎曲的前掌結構,減少腳踝角度變化與降低腳踝的能量消耗,幫助跑步者可以用更少的力氣跑得更長久。

長跑好手分享ASICS全新碳板競速跑鞋METASPEED實測心得 。林嘉欣/攝影。

ASICS全新競速跑鞋METASPEED Sky3月31日起於ASICS直營門市台北旗艦店、台中大遠百、高雄夢時代和官網限量販售,3月31日開賣當日限金卡會員購買,非金卡會員需於4月1日後購買,5月份則在指定經銷店點開始販售。

ASICS全新碳板競速跑鞋METASPEED讓選手們讚不絕口。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