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二級》萬能15連勝奪隊史首冠 王新瑋8外線32分虛擬MVP

萬能15連勝首冠王新瑋8外線32分虛擬MVP將。大會提供

沒有意外,睽違2年下季確定重返一級的萬能科大,碩二射手王新瑋飆進8記三分球豪取32分,領軍87:54擊敗僑光科大,預、複、決賽15連勝,完美贏得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二級冠軍,也是隊史第一冠,大會雖未設MVP,但萬能教練吳奉晟說,他心目中的MVP,肯定是打滿打好6年的王新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83公分的王新瑋一、二節各飆4、1記三分球,第三節沒進外線得6 分,第四節再砍3枚加1個兩分球拿11分,4節合計32分,占全隊87的三分之一以上,萬能一路掌控大局、幾未遇抵抗就贏33分封王,他如拿賽MVP,實至名歸。     

萬能教練吳奉晟與飆8外線拿32分的虛擬MVP王新瑋。大會提供                                                                    

王新瑋是107學年萬能隊史迄今唯一打一級,本季陣中碩果僅存的一人,他說:「我整整打了6年UBA,下季一級就交給學弟,我要飛出去,自我挑戰,也即投入選秀,測試自己有多少能耐。」                     

                                                                    

吳奉晟教練看待王新瑋說,較之過往,他明顯有成長、更成熟,尤其突破過去打球的自我,愈懂得分享。            

                                                                    

單場飆8枚三分彈,尤其第四節3發,愈接近隊史第一冠,他情緒愈high,進球後握拳自我激勵,也跟萬能的支持者、球迷有互動,完全 融入比賽。                                                                         

萬能兩外援蓋比(Gabriel Humphery Edobor、左)、 AmarcusIkeem Mearid(張傑瑋、右)。大會提供

萬能上半場38:25領先13分,第三節拉出24:12後,62:37進入末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大比分成交,外援AmarcusIkeem Mearid(張傑瑋)拿11分,另有三人得6或7分,也功在封王。                        

                                                                     

15連勝場均得108.4分、失53.7分,每場淨贏54.7分,堪如秋風掃落葉,但下季重返一級,挑戰愈大,教練吳奉晟說:「本土球員招生有難度,既有的兩外援蓋比(Gabriel Humphery Edobor)及AmarcusIkeem Mearid(張傑瑋),只能打完下一季,因而得另覓他人,尤其是純五號的大中鋒,人選正物色中。」                          

 萬能隊史第一冠。大會提供                                                                    

至於馬來西亞籍的葉子偉、日本籍的黑澤龍人,因都才大一,下季會續留,但得再加強對抗、經驗,才堪大用。    

                                                                    

僑光預、複、決賽16連勝喊卡,吞下本季唯一敗,但亞軍隊史最佳,楊淯凱、邱佳豪各得10分,江政穎3記三分球,盧緒清2發,劉佳沅8分。                                                                

                                                                    

既有13球員本季後只畢業鄭丞堯一人,教練陳嘉康說,本土招生不易,又請不起外援,下季若以本季這陣容打一級,只能先拚保級,且難度不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