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台體敗給暨大無緣冠軍 拿第二已達設定目標

▲台體拿下首屆聯賽亞軍。(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張曜麟/台中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冠軍戰第二戰28日在台中金龍棒球場開打,暨南大學以7比0完封台灣體大,順利拿下首屆聯賽冠軍。相比第一戰的緊咬,本戰台體攻勢卻完全沒有發揮,台體教練陳鳳盈表示球員太過緊張,對於對方投手的變速球仍無法突破。

 

前三局台體卓佩寰壓制對手僅失1分,不過第四局開始被對手連連敲安,換投後仍無法壓制,單局被敲4安失3分,第五局又出現守備失誤掉1分,潘玉玲第六局投球再出現失誤,讓林志霙敲出三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台體便以0比7遭到暨大「扣打」無緣冠軍。

 

相較第一戰5比7的緊咬,台體本戰卻未能延續昨日氣勢,攻勢都遭到對方守備壓制,甚至提前被對方「扣倒」,對於本戰狀況,陳鳳盈表示,「外野的失誤太多了,另外對於對方投手杜雅婷的變速球還是沒辦法做突破。今天中外野的失誤,應該是導致分數被拉開的一個重要因素。」

 

賽後台體球員情緒相當低落,陳鳳盈也花了許多時間在與他們做溝通,期盼他們可以從中做出修正,「失誤會有,但是要如何彌補這是個課題,而在過程中,要如何不犯相同錯誤,這一點也很重要,因為他們現在都還再犯先前的錯誤。」

 

拿下首屆聯賽亞軍,陳鳳盈坦言其實已經達到原先設定目標,「我們原先設定就是在前二,我知道要上到冠軍,對我們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只是不應該發生的失誤,應該要禁止發生,這樣我們差距才不會被拉這麼打,有可能就會是場拉鋸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