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開賽兩輪勝率百分百 箭壇浩子魏均珩超神

寒舍集團魏均珩勝率百分百。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因外型加上詼諧逗趣被稱為箭壇「浩子」的寒舍集團魏均珩超神!企箭三年開季出賽四場全勝,且兩場男單各有一趟連續3枝10分箭。被問到馭風之術,魏均珩說:「風不可控,我能控制的,就是作好自己該做的動作。」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第二輪今天續在台南奇美博物館林匹亞草坪比準,繼首輪以4:1打敗協會青年隊後,寒舍集團今天再以4:1大勝新竹市愛山林隊,取得二連勝和8分積點。

企箭元年箭林之王寒舍集團魏均珩人稱射箭界「浩子」」。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其中「阿魏」魏均珩首輪在男單以6:2勝協會青年隊戴宇軒,第五點男團5:1再勝;第二輪情況相彷,男單6:2勝新竹市愛山林隊黃冠中,男團5:3再拿一勝,兩輪共為寒舍貢獻四點勝利,勝率百分百,寒舍「一哥」當之無愧。

企箭三年首度移師奇美博物館奧林匹亞草坪舉行,由於場地空曠,如何馭風成為每位選手都要面對的難題。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魏均珩繼首輪在男單最後一回合以滿分30分收場後,今天又在男單第二回合連3枝10分箭,技驚全場。

寒舍集團魏均珩勝率百分百。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被問到馭風之術,魏均珩說:「風勢和風向都是不可控的,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要求自己做好該做的動作。這個場地大家都是第一次比,都要重新再調整,我很幸運第一箭就沒有差太多,遇到狀況時也能馬上調整回來。」

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整個賽季都在國立體大射箭場比,今年企箭聯賽場地以主客場制規畫,而且是以台灣各地知名地標作規畫,讓外型和「543」功力和藝人「浩角翔起」中的「浩子」有得比的魏均珩,感覺很幸福。

寒舍集團魏均珩(前)勝率百分百。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魏均珩無厘頭搞笑功力堪稱一絕,2017年台北世大運時遇到街訪遭誤認是外國選手,被要求學說中文和台語他很配合地說「I can read !」收尾時被問到是那國代表隊時,一句「Chinese Taipei」讓主持人哭笑不得,成為點閱率超高的影片。

魏均珩指出,國際賽中前段排名賽也可能在射箭場舉行,但決賽多會拉到地標舉行以吸引觀眾。「企業射箭聯賽三年的場地規畫對選手來說挑戰性大,每一次都要調整,這樣以後出國比賽不管碰到什麼場地就更容易上手,超棒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