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林煜琨3天276球、2場完投勝 教頭:燃燒小宇宙

林煜琨3天熱投276球。吳敏欣攝

嘉藥大學在最終戰以5:1擊敗高雄大學,搶下明年公開組一級的最後一席資格,用125球完投9局的先發投手林煜琨功不可沒,最後也拿下投手獎,很難想像今年才大二的他,高中三年完全沒有參加比賽,如今卻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王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天才以151球對中華醫大完投勝,林煜琨只休一天再接下割喉戰重擔,不過他依舊成功壓制高雄大學的打者,9局只被敲出8支安打、丟1分,還送出8K,透露其實一開始沒設定策略,後來發現對方打不太到滑球,就主攻滑球,再搭配一些變速球。

 

三天內熱投276球的林煜琨,包辦兩場完投勝,幾乎是以一己之力率領球隊重回公開一級,但他謙虛地表示:「隊友也有打分數,我為球隊貢獻,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嘉藥大學總教練陳保宏以「燃燒小宇宙」形容林煜琨這次在大專聯賽四強的表現,「今天比賽沒有退路了,問他可以先發嗎,他說沒問題,本來預設有狀況就換投,但他求生欲很強。」

 

屬於四分之三側投的林煜琨畢業自南英商工,不過高中三年從來沒報名任何比賽,自嘲升上大學後出賽也投得很沒樣子,直到去年聯賽才開始被教練託付關鍵之役,今年更在學長畢業後磨出穩定性,進而成為王牌,並拿下本屆賽會的投手獎,「很開心,收到努力過後的成果,也是我生涯第一座個人獎。」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