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北市大捕手表現出色獲讚賞 吳亭葳坦言仍有點慌

▲北市大捕手吳亭葳。(圖/大專體總提供,下同)

記者張曜麟/台中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季軍戰27日在台中金龍球場開打,北市大以9比4擊敗台灣師大拿下首屆聯賽季軍。本戰北市大教練李金為將配球重任全交給捕手吳亭葳讓她自由發揮,賽後也大讚她的表現,不過吳亭葳仍表示自己還是有一點慌亂。

 

北市大在第2局靠著保送和張詠琦、謝雅琪安打率先拿下分領先,第3局再進帳1分,3局下台灣師大姜婷恩保送、楊安淇安打,加上北市大失誤,追回2分,接著5局再進帳2分一度追平比數,不過北市大在6局上調整狀態,林沛昀敲出深遠安打送回2分,邱鈺然、賴巧綺再串連安打攻分,單局拿下4分奠定勝基,最終北市大以9比4拿下勝利,奪得季軍。

 

除了團隊火力強之外,李金為對於吳亭葳表現更是讚譽有加,「從我們預賽最後一場球,我就把配球的工作全部都交給她,讓她自由去發揮,她也表現得非常出色。吳亭葳她也帶著我們投手,雙方的表現都很棒。」

 

被教練賦予重任的吳亭葳,雖然打過很多比賽,但仍坦言有些慌,「其實壘上有人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慌亂,因為平常跟教練的默契,我們都會不斷溝通交流,但現在狀況不同,應該可以表現更好。」

 

這次北市大派出其中一名投手王真慧與吳亭葳做搭配,而他們過往雖有搭過,但其實場次並不多,本戰他們兩人表現則都受到教練認同,對於怎麼帶領投手,吳亭葳表示,「因為補手主要是領導大家,所以就有跟她說盡力投,投不好也沒關係,會有野手幫忙,但一定要先把球投好。」

 

首屆聯賽北市大拿下季軍,無論是自身表現,還是拿下第三名吳亭葳都認為應該可以做更好,「自己表現就是普普通通,應該還可以做更好,拿下第三名這樣的表現也是,因為我們大一的人比較多,重點要團結,要有贏的決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