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新竹市愛山林領隊 是體育出身的藝人

新竹市愛山林隊領隊顧子歆是藝人(前排左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企業射箭聯賽三年首度落實主客制場,8月將以新竹市孔廟為主場的新竹市愛山林隊也蓄勢待發,領隊顧子歆透露,除要規畫週邊活動吸客外,還考慮邀藝人組加油團,原來她是位體育出身的藝人。

在民視金鐘劇《日蝕遊戲》中演貴婦的顧子歆,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舞蹈系,藝人和企業射箭隊領隊是截然不同的工作,讓人很難聯想在一起。

新竹市愛山林隊開心拿下首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顧子歆笑說:「這兩種身分不衝突啊,就跟我演戲不挑角色一樣,我不想自我設限,兩年多前知道愛山林射箭隊要徵領隊,我想自己也是體育出身,就去試試,很感謝祝董(祝文宇)給我這個機會。」

談到8月的新竹市主場,顧子歆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射箭是《周禮》六藝:禮、樂(詩)、射、御、書、數中的一項,我們把主場設在新竹市孔廟,就是希望能把射箭和孔廟的文化底蘊相結合,讓更多人認識並喜歡射箭。」

對於射箭運動的推廣,顧子歆說:「射箭是我國亞奧運奪牌重點項目之一,但人口還不是夠多,不過企業射箭目前也才第三年,像企業排球聯賽也經營了十幾年才有成,我對企業射箭聯賽的未來很有信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