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最酷射箭比賽場地是? 袁叔琪大推羅馬競技場

台南射箭隊背後即為奇美博物館。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今天在台南市奇美博物館奧林匹亞草坪隆重登場,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但國際射箭賽在知名地標前比賽已是常態。寒舍集團教練袁叔琪說:「雅典奧運射箭賽就是在羅馬競技場舉行,超酷的!」

對射箭界來說,這一步足足走了好幾年。2017台北世大運時,中華射箭協會便試著爭取,讓比賽在國父紀念館或是中正紀念堂前進行,同時透過比賽和轉播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但最終還是鎩羽而歸。

寒舍集團教練袁叔琪(前排左一)說雅典奧運射箭賽的場地最特別。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2004雅典奧運女團銅牌袁叔琪身經百戰,因為射箭賽足跡踏遍世界各地的她,被問到有那些國際射箭賽是在知名地標比時說:「超多的啊,但最難忘的是雅典奧運那次,我們在羅馬競技場比賽,地上很滑,大會鋪地毯讓我們進場。」

對於台灣能跨出這歷史性的第一步,在奇美博物館奧林匹亞草坪比賽,袁叔琪說:「很棒啊!感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的努力,也感謝台南市政府和奇美博物館。」那接下來她想在那個地標比呢?「日月潭很可以!」她說。

新竹市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前排右一)。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本身是中華隊教練的新竹市愛山林隊教練倪大智說:「歐洲常在教堂前比,荷蘭世錦賽便是;年終賽在義大利一個有很多巨型雕像的廣場比,上千位觀眾到場觀戰超嗨;俄羅斯莫斯科那場則是現場佈置超精美,讓我印象深刻。」

寒舍集團魏均珩說,可以在奇美博物館草坪比賽很幸福,之前到上海陸家嘴、土耳其地中海海灘比賽都是很棒的經驗;林佳恩說:「有一場我沒去的是在巴黎艾菲爾鐵塔下面比,超讚!如果有機會,在有花海的地方比應該也很棒。」

寒舍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新竹愛山林隊鄧宇成說:「有一次去上海比,靶設在湖上,超酷的。」台南射箭隊彭家楙說:「土耳其地中海海灘吧,風超大,但風景超美的。」彭家楙希望以後有更多觀眾到場。「歡眾愈多壓力愈大,但這是可以帶動成長、很好的壓力。」

新竹市愛山林鄧宇成。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新北凱撒雷千瑩說:「今年賽季真的不一樣了!從台南奇美博物館、新北市府廣場、新竹市孔廟到台北市政府廣場全是新的,超期待,如能到三峽祖師廟辦也不錯,希望民眾來玩時可以順便幫我們加油,也認識一下射箭這個好玩的運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