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師大翁子晴、潘蕊潔聯手壓制 2比0完封台體

▲師大潘蕊潔。(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張曜麟/台中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專女壘聯賽第二循環賽26日台灣師大對上台灣體大,此役無關晉級。師大靠著翁子晴、潘蕊潔兩投手聯手壓制,及打線在4局靠串連安打拿分,最終以2比0贏下比賽。師大明將和北市大爭季軍,教練陳妙怡表示,她也提醒球員要準備到最好去面對,這是最後一場球,更要全力以赴面對。

 

此役之前,各隊已經確定預賽排名,台體以排名第二進入冠軍戰,師大則是排名第三進入季軍戰,因此無關晉級與否。不過雙方仍全力以赴,前3局戰況陷入膠著,都未能成功串連得分。直到第4局師大展開攻勢,林晏婷、蘇奕璇、王芷聆、李欣瑜串連安打攻下2分,加上先發翁子晴、後援潘蕊潔聯手壓制沒有失分,最終師大就以2比0帶走勝利。

 

拿下這場勝利,陳妙怡對於球員表現非常滿意,「我們先發投手翁子晴投得很穩定,有成功壓制對方打擊。守備方面,除了有一個較明顯的失誤外,其實大致上都表現不錯;雖然前面幾局有攻勢,但都沒辦法把分數送回來,最後就是運用戰術來取分。」

 

不過在前面幾局,師大的攻勢並未展開,打得較為沈重,陳妙怡則不斷告訴球員放開來打,「一開始打的比較悶,可能他們太想贏球,在這過程中就是一直鼓勵他們放開來打,不要給自己有太大壓力。」

 

師大與北市大將在27日爭奪季軍,陳妙怡表示對於每場比賽,都告訴球員要全力以赴不可輕敵,「每一場球賽都是用最好陣容跟狀態去應戰,我們每一場都還是跟球員說要有求勝的心。這是最後一場球賽,就是盡全力去放開來打,每個人都要隨時準備好,不論先發還是替補,都有機會上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