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台灣射箭賽史上頭一遭! 企箭三年奇美博物館比準!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和台南市政府邀請大家一起到奇美博物館欣賞企業射箭聯賽。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開幕戰將於3月27日上午9時30分,在台南市奇美博物館-奧林匹亞草坪隆重登場,開幕戰由地主隊台南射箭隊迎戰新竹市愛山林。雖然在知名地標前比賽已是國際射箭賽常態,但在台灣這可是史上頭一遭!

企箭三年賽前記者會26日傍晚5時30分在台南台糖長榮酒店舉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表示,很開心經過多方努力和台南市政府等單位大力支持下,能讓企業射箭聯賽在知名地標比準,和國際接軌。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副會宋守智。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副會長宋守智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和體育處和奇美博物館大力幫忙,讓企業射箭聯賽可以跨出這一步。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表示,一開始很擔心這是個很不容易達成的任務,畢竟一般人對射箭不是很了解,很開心可以促成這件美事,期待除企業射箭聯賽外,東京奧運模擬賽也可以在奇美博物館奧林匹亞草坪舉行,讓更多人了解並喜歡射箭,也預祝中華射箭隊可以在東京奧運奪牌。

連得兩屆「箭林之后」的台南射箭隊彭家楙,是世錦賽女團和世大運混雙金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落實主客場制也是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三年重點,開幕戰上午10時由地主台南射箭隊接受客隊新竹市愛山林挑戰,12時由尋求至尊盟主三連霸的寒舍集團和企箭二年例行賽冠軍協會青年隊捉對,14時由新北凱撒對台中銀行。

新北凱撒射箭隊雷千瑩是世錦賽雙金后。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28日將續在原地進行第二輪賽事,10時由寒舍集團對新竹市愛山林,12時協會青年隊對台中銀行,14時台南射箭隊對新北凱撒。

寒舍集團魏均珩是2019拿坡里世大運混雙金牌、男團銀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其中除了由五支企業共同認養,以培養青年新血為宗旨的協會青年隊無主場規畫外,各隊主場分別是台南射箭隊──台南、寒舍集團射箭隊──台北、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新竹、新北凱撒射箭隊──新北市、台中銀行射箭隊──台中。 

長榮大學黃泰源教授。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箭三年例行賽共15輪計45場,賽程排定為3月27日、28日、4月10日、11日、5月1日、2日、6月19日、20日、7月3日、4日、7月10日、11日、 8月7日、8日及8月28日。

台中銀行隊譚雅婷是2019世界盃年終八強決賽銀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高潮迭起的季後挑戰賽9月4日、5日登場,10月2日進行箭尊爭霸戰,五戰三勝制的至尊盟主賽Game 1於10月3日開打,G2和G3訂10月30日、31日進行,壓軸的G4和G5則於11月27日、28日大車拼。

台中銀行高浩文是企箭二年箭林之王。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業射箭聯賽是國內射箭界最高殿堂,2019荷蘭世錦賽雙金后「雷母」雷千瑩、世界盃年終八強決賽銀牌譚雅婷、拿坡里世大運混雙金牌彭家楙/魏均珩等名將雲集,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起來,一睹這些為國爭光的神箭手丰采。

寒舍集團將尋求至尊盟主三連霸。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