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蔡昕紘完美先發6局 累計15局無失分瞄準投手獎

蔡昕紘先發6局無失分。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二級,高雄大學四強循環賽首戰9:2輕取環球科大,先發投手蔡昕紘6局無失分的優質內容,成球隊定心丸,教練甚至給出完美的評價,目前累積15局無失分的他,被看好拿下本屆投手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蔡昕紘共投62球,只被敲出4支安打、無失分,另送出4次三振,沒有保送,讓環球科大前6局通通掛蛋,展現十足壓制力,他賽後表示,作戰策略是丟進去給對方攻擊,讓打者打不好,「畢竟我不是三振型的投手。」

 

賽前蔡昕紘就累積9局無失分的優異成績,今天又完美封鎖6局,不過和前兩場出賽不同,此役是第一度先發掛帥,讓他有點小緊張,「今天先發第一場比賽要想辦法贏下來,因為對球隊很重要。」

 

雖然前面有過中繼7局完封勝,蔡昕紘還是認為自己先發時表現更佳,「我比較喜歡牛棚出賽救援的感覺,但是先發時會投得比較好,可能是因為我進入比賽狀況比較慢。」

 

這三年跟著球隊歷經升、降級,大三蔡昕紘特別有感觸,「上次是大一時在公開二,這次是學長身份,比較有責任感,覺得有必要帶著學弟一起打回去公開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