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棄投從打半年 環球黃裕閔敲首轟

環球科大黃裕閔。

棄投從打半年後,環球科大黃裕閔今天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展現重砲實力,對上高雄大學在9局上轟出一發陽春全壘打,不僅是他個人生涯首轟,也是全隊在本學年度的第一轟,但環球終場仍以2:9落敗。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因稻江技術學院去年宣布停招,原有棒球隊的教練團及部分球員轉至環球科大,也幫助環球在本學年度打進公開二級決賽,而過去擔任投手的黃裕閔在就讀稻江時就因手傷影響投球表現,轉學的契機也讓他在進入環球後改以打者身份發展。

 

「一開始揮棒、練習,滿困難的。」棄投從打初期,黃裕閔花了不少時間適應,也在訓練時下更多苦工,比其他打者多花一小時的時間揮棒,也強化重量訓練。

 

經過半年的調整,黃裕閔今天面對高雄大學轟出一發飛出台中棒球場左外野全壘打牆的陽春砲,個人在正式比賽的首轟出爐,他提到:「打出去的感覺不錯,沒設定什麼球路,差不多的球就不想放過。」

 

有著187公分的身材條件,黃裕閔擔任打者的力量也相對突出,但他透露,原本對於全壘打僅抱持「順其自然」的心態,「還是要穩定比較重要。」然而這一轟出爐後,也讓他對於打擊的信心有所提升,「感覺有慢慢步上軌道。」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