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151球飆9局完投勝 嘉藥林煜琨愈投愈有勁

嘉南藥大投手林煜琨完投壓制中華醫大。

爭取升上公開一級的門票,嘉南藥大今天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首戰推出大二主力投手林煜琨先發,完投9局率隊以2:1擊敗中華醫大,儘管用151球寫生涯新高,林煜琨反而越投越有勁,「感覺快贏了,突然有動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想幫助球隊重返公開一級舞台,林煜琨今天在決賽打頭陣先發,獨撐9局壓制對手。嘉藥總教練陳保宏透露,林煜琨平時在球隊的訓練沒有投那麼多,預、複賽也都是打7局,「平常大概都投80、90顆球,今天他是靠意志力撐下去的。」

 

林煜琨透露,過去有過7局完投的經驗,但今天是首度完投9局,用球數也是新高,狀況卻反而愈投愈好,「5局前狀況有點多,投到5局有點沒力,但感覺快贏了,就突然有動力。」而球隊首局起就一路維持領先,林煜琨也說:「投到最後一局很亢奮,因為快贏了,很興奮。」

 

僅管一路面對低比分的激戰,林煜琨展現被隊友磨出來的優異抗壓性,他笑說:「從大一開始,我有投的比賽,分數都很接近,經驗多了,抗壓性就被訓練出來了。」

 

林煜琨此戰共被擊出7支安打,有2次保送,送出8次三振,失1分,靠滑球、曲球及變速球搭配,最具優勢的控球也成為壓制對手的關鍵,「今天都能投在捕手想要的位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