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仰德之友長春邀請賽首日 呂文德70桿獨走

呂文德首日領先。大會提供

2021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賽季開幕戰─仰德之友長春邀請賽,今天(3/25)在新竹新豐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去年贏得6冠、年度積分排名首位的呂文德,打出當日最佳70桿(-2) ,首回合站上單獨領先位置。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去年也有2冠入袋的汪德昌,與許添來同為71桿(-1) , 暫並列第2。TSPGA前理事長盧建順、林根基和陳銘琦3人同為72桿(E) ,暫並列第4。

 

超級長春方面,以今年3月初剛滿65歲的「超長新人」廖德森與王榮華同為76桿(+4)為最佳,並列領先。80歲TSPGA創辨人謝敏男78桿(+6) ,再一次打出同齡同桿(Ageshot)。

 

呂文德今天比賽過程,呈現倒吃甘蔗之勢。他在第4、5洞連續吞下柏忌後立即止血,之後在第9洞5桿長洞2on1推射下老鷹,前9洞以1鷹、2柏忌36桿(E)平盤坐。轉場後,呂文德在第14、18洞各抓1鳥,後9洞就收在2鳥、無柏忌34桿(-2)。

 

呂文德鐵桿精準,向為人稱道,他說,「確實,鐵桿和木桿都算是我比較有把握的強項。至於推桿,或許有人會說看手感,但我認為是靠運氣。」2週前呂文德在信誼球場參加TPGA肇喜登峰巡迴賽令人意外地被淘汰,他說,那場比賽狀況並沒有不好,「主要是第2天出現3次3推所致。今天這方面就改善很多,沒有任何3推,」成績也就有所起色。

 

推桿好壞會很直接地在成績帳面上反映出來,呂文德自謙地說,「這代表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呀。」

 

贊助冠名的仰德之友,今天決定增設每回合最低桿新台幣2萬元,一般長春選手凡在本週這場比賽每一回合擊出當日最低桿者即可獲獎,因此呂文德今天已先額外獲得2萬元獎金。

汪德昌。大會提供 

打出當日次佳成績的汪德昌,今天的情形跟呂文德有些相似,且都在第4、5洞連續遇到麻煩。汪德昌第4洞吞柏忌,第5洞更吞下雙柏忌,然而他同樣即時回穩,且立即在下一洞第6洞抓鳥。後9洞汪德昌打得很出色,3鳥、無柏忌,其中2鳥是在第17、18洞所抓下,強拉尾盤態勢明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明天(3/26)第二回合決賽輪依成績編組,仍自第1、10洞雙邊開球,第一組6:30出發,領先組呂文德、許添來、汪德昌、陳銘琦於8:40自第1洞壓軸出發。

許添來。大會提供 

仰德之友長春邀請賽雖對「聯誼」性質有所著力,然而仍不忘落實TSPGA3大核心「傳承」部分,本週邀請9位業餘青少年參賽,讓他們有向長春老師們學習的機會。今天首回合打完,以范揚嘉77桿領先,林智煜79桿居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