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疫情擊垮「籃球之神」? 喬丹資產蒸發145億

《最後一舞》紀錄片讓喬丹再度爆紅。摘自網路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也難擋疫情衝擊。根據美媒報導,喬丹資產大幅縮水,跟去年相比,居然嚴重縮水23.8%,減少了至少5億美元(約145億台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20年喬丹所拍攝的紀錄片《最後之舞》上市,在全球熱播,也成功在疫情下創造話題,也讓他的收入持續上升,根據統計,喬丹全年的總資產已達到21億美元(約610億台幣)。

 

但近期喬丹資產縮水,包括投資黃蜂隊也受到重挫,讓他身價快速下滑。

 

喬丹(Jordan Brand)品牌去年在情下一枝獨秀逆勢上漲,拜喬丹紀錄片《最後一舞》造成風潮,喬丹品牌不只沒有下降還成長了15%,全年度營業額超過36億美元(約448億台幣)。

 

耐吉新任首席執行杜納霍(John Donahoe)在該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中特別強調了喬丹品牌,並認為《最後一舞》引起了「高度的共鳴」,當在5、6月疫情期間所有運動賽事都停賽之際提前推出這部紀錄片,結果獲得滿堂紅,紀錄片創下了平均每集有560萬人觀看的紀錄,但今年熱度下滑,品牌價值也跟著嚴重縮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