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歐洲兩大中鋒對撞 約基奇大三元力壓武切維奇

約基奇(左)以大三元力壓武切維奇(右),助金塊擊敗魔術。(法新社資料照)

歐洲兩大中鋒對撞,約基奇(Nikola Jokic)大三元力壓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金塊以110-99擊敗魔術。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開賽後,來自巴爾幹半島的武切維奇和約基奇,兩大中鋒直接對撞,強攻籃下,互有進球。但很明顯約基奇得分效率上占有優勢,還能夠給隊友創造輕鬆得分的機會,金塊首節以30-15領先。約基奇命中上半場的壓哨三分,兩節砍下16分7籃板6助攻2抄截的華麗數據。

末節雙方爭奪愈發白熱化,關鍵階段約基奇再次與武切維奇正面對決,自信出手命中,之後又送出助攻,達成本季第12次大三元,金塊取得兩位數的領先。

全場比賽,約基奇17投11中,28分15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武切維奇18分7籃板,贏下巴爾幹半島的最強中鋒之爭。

據統計,這是約基奇本季第10次以「至少60%投籃命中率」斬獲大三元。

「我們可以投丟投籃,但我們必須創造機會,創造空位的機會,而不是運球一兩下直接投,不傳球。」約基奇談到球隊下半場險些被逆轉,「我們失去了專注度,沒有堅持我們的比賽風格,我們根本沒有表現出侵略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