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師大退北市大保決賽生機 教頭始終這句話勉球員

▲師大蘇奕璇。(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張曜麟/台中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專女子壘球聯賽第二循環賽23日,台灣師大對上北市大,師大此役至關重要,贏球才能保有闖進決賽的生機,在姜庭恩、蘇奕璇猛打賞的帶領下,師大最終以8比5拿下勝利。賽後師大總教練林德隆、教練陳妙怡都給予球員鼓勵。

前2局兩隊戰況相當膠著,北市大暫時領先1分,第3局師大展開攻勢,單局敲出5支安打灌進4分,加上守備表現優異,僅失1分,第3局打完反超2分。後3局師大又各有分數進帳,在姜婷恩全場轟4支4以及蘇奕璇4支3的幫助下,最終師大以3分差贏球。而這場勝利對於師大來說格外重要,只要贏球後,接下來仍有爭奪前兩名的機會。

對於這場攸關排名的戰役,贏球後陳妙怡表示,「每一場都有輸不得壓力,因為我們第一階段只贏了一場,今天這場球賽,關鍵在於我們的攻擊有發揮出來。從第一輪到現在,我一直在跟他們做溝通,希望他們可以放開來打,要他們開心點打球,不要繃太緊。

從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中間相隔幾個月,陳妙怡說,前一輪打擊不好,因此這段期間也另外加強了體能、重量訓練,今天也展現出訓練成果,整場敲出16支安打。

除此之外,林德隆也不斷告訴球員,「不完美的環境,才能造就完美。」,這也成為師大重要精神標語,林德隆就是期盼球員可以提升自身心理素質,在比賽中扛住壓力,創造逆轉勝的局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