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打球不是唯一路!樹德也和國軍簽約 支持球員多元發展多元發展

▲樹德科大重視學生多元發展。(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張曜麟/台中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專女子壘球聯賽第二循環賽23日進入第2天賽程,樹德科大對上台灣體大,最終台體以11比1提前收下勝利。儘管大比數落敗,但樹德科大總教練呂雪梅表示比賽其實沒有壓力,就是讓球員快樂打球,更希望他們可以多元發展。

樹德在第一局狀況保持不錯,僅掉了1分,不過到第二局立即遭到台體狂灌6分,到了第四局又被轟了4分,最終台體便提前在第4局結束比賽。雖然輸球,但樹德全隊仍樂在其中,呂雪梅也沒有指責球員,「我們會要求孩子進球場就是一名運動員身份,要盡全力去面對比賽,但不會要求成績,因為來這裡就是快樂打球。」

因為少子化導致基層球員越來越少,也因此目前教練職缺不多,呂雪梅說,他希望孩子會打球以外還要會別的東西,「所以我們比較傾向在大學有其他發展,不是全以壘球為主,我也常鼓勵她們除了專長外,還要多元發展。」

呂雪梅表示,像樹德較重休閒類,包括水域、陸域、體適能和健身教練等,都是不同的方向,另外還有和ROTC國軍簽約,「球員未來想朝這方向前進,有了大學學歷,其實在薪水、位階方面都會差很多。」

對於教練的期盼,樹德投手芭拉媩・美姍也表示認同,「以前我都在打球,但上大學就有不同的興趣,想要走文化這條路。我們學校給原住民的資源很多,有很多部落田調、產業參訪、樂舞培訓,很多類似原民文化的活動,可以讓學生自由發展。」

▲芭拉媩・美姍。(圖/大專體總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