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VL》國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決賽23日起登場 高男豐原高商挑戰8連霸

國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決賽23日起登場。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決賽,將於3/26、3/27及3/28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而國中排球甲級聯賽決賽則於3/23、3/24及3/25於同一場館率先開戰。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特於3/22(一)在花園大酒店二樓舉行HVL、JHVL決賽記者會賽,現場邀請到高中男子組六強豐原高商、華僑高中、內湖高中、內湖高工、麥寮高中、曾文農工,高中女子組中山工商、鶯歌工商、東山高中、華僑高中、內湖高中、枋寮高中,以及國中男子組六強,板橋國中、新園國中、麥寮國中、明湖國中、潭秀國中、馬光國中,女子組六強,大觀國中、明湖國中、積穗國中、建國國中、雙十國中、新園國中,共24支隊伍的教練及選手代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在記者會上提到三個感謝:「感謝體總的規劃,才能讓賽事走到最後決賽階段;感謝各校校長、老師及教練選手的配合與付出,使得賽事精彩可及;最後感謝各個贊助商的贊助,才能讓比賽的舉行更加順利;還有媒體的報導,讓更多人知曉賽事的不同面向。」此外,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胡劍峯會長也在會中感謝相關單位:「感謝政府的領導,防疫有成才能使賽事順利進行;感謝體育署各位長官的支持,大力推動排球賽事。」會長提到今年改至新莊體育館,呼籲喜愛排球的球迷們,進場支持為選手加油。最後感謝美津濃的大力相挺,使得選手能全副武裝上場出賽。

豐原高商挑戰8連霸。大會提供 

高中男生組方面,各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豐原高商將要挑戰史無前例的八連霸紀錄,但睽違三年重返決賽的內湖高中陣中多數球員出身乙組,卻在半路殺出程咬金,在複賽中斷豐商不敗之身,氣勢高漲;麥寮高中去年殿軍班底續留,目標「想三望二搶第一」。而女生組部份,去年阻斷東山高中三連霸後,中山工商將挑戰隊史第三次連霸紀錄,而冠軍班底僅一人畢業,甫預賽開始球隊氣勢如虹,一路連勝挺進決賽是高中男女12隊中唯一全勝者;華僑高中有JHVL MVP李貝兒加入,帶動球隊氣勢也對另五隊造成威脅;克服身高劣勢的枋寮高中時隔兩年擠進決賽大門。

 

新園國中、明湖國中男女排成雙晉級決賽,國男組部分六強大洗牌,去年六強僅有季軍潭秀國中留下,本屆冠軍勢必換人坐,傳統強權板橋國中睽違兩季回到決賽舞台;馬光國中在新任教練吳凱憲接任後,領隊寫下新猷隊史首次闖進決賽,麥寮高中本屆重返甲級展現強烈企圖心,在列強中殺出血路;新園國中過去八年遊走在決賽邊緣,終於在本屆跨過決賽門檻。國女組部分,建國國中、大觀國中為決賽新成員,建國國中在107學年度初嚐冠軍滋味,去年經歷換血陣痛期,本季重整旗鼓有機會重返榮耀。

 

無論高中排球抑或國中排球,各隊眾多選手曾接受大型國際賽以及企業聯賽的洗禮,各校隊伍更是磨練多年用心展望,整體強度難分軒輊,不到最後的真正決戰之日,誰都無法把握能夠晉級冠軍賽拿下至高榮譽。

國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決賽大合照。大會提供 

今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賽事期間將嚴格執行相關防疫工作,像是在出入口裝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儀監控人員體溫、每日首場及最後一場比賽前後進行場館清潔、接觸頻繁的球員休息室更是每場使用後加強消毒,還有工作人員協助用酒精噴手消毒等等各種措施,用以確保提供參賽球隊安全無虞的比賽環境,也叮嚀各隊做好自主管理,足見高中體育總會維護球員健康與比賽權益之用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高中體總於去年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採購與2017世大運同等級國際比賽級排球地墊,提升賽事硬體設備規格,且今年包含台灣美津濃公司(MIZUNO)加碼贊助國高中球鞋、護膝等裝備,於美式賣場熱銷的食品品牌「紅龍雞塊」亦首次贊助本學年的排球聯賽,提供更多資源使中等學校排球聯賽規模更勝以往,更加精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