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排球轉壘球「一度覺得自己沒用」 北市大余姵瑤盼找回穩定

▲余姵瑤。(圖/大專體總提供)

剛剛升上北市大大一的余姵瑤,在大專女壘聯賽面對樹德科大繳出3支3帶有2分打點,幫助球隊以12比2大勝,賽後教練李金為表示,余姵瑤狀態還是很起伏,需要再多加調整,她自己也認為,現階段要先求穩定,才能好好拼國家隊這個目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專女壘進入第二循環賽,北市大22日面對樹德科大,整場敲出13支安打,其中余姵瑤三次上場都敲出安打,最終助隊「扣倒」勝出,但她對自己表現不滿意,「今天沒有打好、都打到棒頭,平常還打得比較好。」

 

李金為也說,余姵瑤高中時期打擊本就不錯,但來到大學以後,起伏很大,「雖然今天帳面上三支安打,但她真正打好的話,只有第一顆的三壘安打,還需要再調整。」

 

國小因為媽媽關係原本練排球,余姵瑤後來在教練建議下轉練壘球,但這條路卻走得跌跌撞撞,「其實一度很後悔過,因為我一直打不好、很低潮,當時覺得自己沒用又很累。」,直到來到秀峰高中,在老師的輔導下余姵瑤慢慢找到狀態,「開始覺得可以跟得上大家,我好像也能在這領域持續發展。」

 

升上大學後,余姵瑤去年就曾隨隊參與過企聯,面對大學姊、資深老師甚至外籍選手,她笑說真的很緊張,打得也不好,「所以現階段的目標,希望能先把自己調整好,不要總是很起伏,也不要因此影響心情,把自己準備好面對之後的企聯,未來更要拼拼看國家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