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政大奪首冠成第11支冠軍隊 張鎮衙榮膺MVP

政大首度在UBA封王。大會提供

開局就15:3壓制對手,最高領先20分,預、複賽雙排第一的決賽頭號種子政大,21日82:70擊敗世新,結束預、複賽對戰2連敗,本季首勝世新,決賽2連勝、全季21勝3敗,贏得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 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隊史首度封王,大三「高砲臺」射手張鎮衙三分球13投中5飆生涯最高25分、13籃板,本季二度「雙十」,榮膺冠軍賽MVP,生涯頭一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政大也成為UBA男籃史上第11支冠軍隊,不僅首冠,也粉碎世新尋求同季包辦男、女籃雙料冠軍的美夢,無緣繼93、95學年後的北體(現今北市大),史上第二校、第三隊次,稍早世新女籃已先在女一級封后、二連霸。

 

張鎮衙說,沒有隊友、就沒有MVP,與全隊共享。

A9201937_冠軍賽MVP張鎮衙,本場拿下25分13籃板。大會提供

少籃桃園忠貞、JHBL苗栗明仁國中、HBL南山高中,都曾拿冠軍,外加今天UBA王座,張鎮衙成為「四冠王」俱樂部新成員。

 

他說,謝謝學校、隊友、教練,家人、支持者、球迷。

 

教練陳子威說,政大、校長、董事長姜豐年、校友、球迷、球員、教練團,都是隊史第一冠的功臣。

 

至於今天順利贏球封王,賽前他只跟球員說:「打得愈簡單愈好,且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得以一路挺到底勝出。」

政治大學總教練陳子威。大會提供

這是陳子威繼105學年最後掌臺師兵符,冠軍賽對健行科大,領先15分硬被逆轉,屈居亞軍,他轉接政大兵符,106學年先拚二級,107學年起挑戰一級三年來,個人教練生涯的第一冠,他說,得謝謝姜董事長。

 

政大一路以兩位數差距領先,最高60:40超前20分,最終12分贏球封王,大一菜鳥主控游艾喆14分及生涯最多的14助攻「雙十」,連兩戰有精湛演出,無愧拿下新人王、助攻王、抄截王「三冠王」美譽,外援丁恩迪13分、16籃板也「雙十」,洪楷傑11分、「神經刀」射手李允傑2記三分彈,也都功在贏球。

 

世新「新臺灣人」阿巴西21分、李威廷17分,無緣首冠,阿巴西說,下季他會再考慮是否續戰,但若選秀有成,就無緣再拚UBA。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