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19:2攻勢世新23連勝二連霸 林蝶連莊MVP史上第3人

世新大學女籃拿下隊史2連霸。大會提供

小有亂流、但無意外,衛冕軍世新21日跨三、四節拉出19:2海嘯攻勢,得以擺脫兩度追成4分差的臺師大糾纏,最終70:51贏球,本季18連勝,完美贏得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冠軍,跨季23連勝,完成二連霸,再寫隊史新猷,大四大前鋒林蝶21分、13籃板,決賽連2場「雙十」,外帶4抄截,贏得多數媒體票選為冠軍賽MVP,也是連2季獲獎,UBA史上第三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林蝶說,榮譽歸世新全隊,本季確定是她最後一年UBA,下季應會正式進入臺元女籃,開啟WSBL生涯,至於下季UIBA,她希望學妹繼續努力,瞄準三連霸。

 

菲律賓外援潔丹妮兒18分、20籃板「雙十」及4助攻,大四射手也是「大小配」陳育緹第二節3記三分彈次第拉開差距,全場拿13分,也都功在二連霸。

世新潔丹妮兒18分20籃板。大會提供

對於潔丹妮兒,林蝶說:「我當與潔丹妮兒一對一攻防,泰半是她贏,但我教她零度角鉤射,她很高興。」

 

潔丹妮兒說,如願幫世新連霸,整季下來,無論場內場外,與隊友打成一片、感情融洽,高興此趟臺灣行。

 

陳育緹說,今天對友很給力,她得以放心出手。

世新林蝶。大會提供

教練何正峰說,潔丹妮兒下季應會繼續效力,也是最後一年,然後可能轉至大陸工作,世新肯定希望下季可以三連霸。

 

陳育緹第二節3記三分球,上半場39:25領先,第三臺師兩度追成43:47及45:49的4分差,世新先連得4分,53:45站穩,第四再一波15:2攻勢,得以68:47鎖定勝局,雙方愈無懸念,19分成交。

 

臺師本季預、複、決賽3連敗給世新,雖無緣繼100至102學年三連霸後,隊史第四冠,亞軍作收,卻是104學年最後拿第二後,近5季最佳表現。

 

吳明臻、徐詩涵各得15、10分,吳明臻說,沒有壓力,享受比賽。

臺師陳怡萱9分。大會提供

徐詩涵說:「這是我生涯第一次打冠軍賽,超開心的,世新高、我們快,尤其第三節兩度追成4分差,一度以為有贏球封后機會,最終雖輸,但快樂打完。」

 

教練梁嘉音說:「輸在籃板,破世新二一二區域開始OK,後來仍受阻、但轉換快攻不錯,可惜三分球後來變不準,輸球拿亞軍已很棒。」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