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中學女壘聯賽決賽 南崁V.S中正、埔里V.S北投明爭冠

高女組高雄市中正高工以4:2驚險勝丹鳳高中,賽後球員興奮之情寫在臉上,明天與南崁高中互拚冠軍。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部主辦、全國高級中學學校體育總會承辦的「109學年度中學女子壘球聯賽」,今(20日)天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展開第二輪決賽循環排名制最後一天賽程,戰況激烈,結果高女組南崁高中與中正高工、國女組投縣埔里與北市北投,明天下午2時起展開壓軸的冠、亞軍爭奪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高女組賽程,首場由東山高中對士林高商,士林雖在一局下搶先攻得1分,但東山在三上發揮綿密攻勢,一口氣連拿7分,接著四、五局上又錦上添花各取3分、1分,士林僅在三下獲得1分,結果東山高中以11:2提前在第五局結束與士林高商的比賽。

 國女組投縣埔里以五勝一負戰績領先,明天與北市北投互拚后座。高中體總提供

高女組第二場南崁高中與埔里高工之戰,埔里在二上就搶得先機攻下2分,四上再添1分,暫以3:0領先。南崁前三局都留下殘壘無得分,四下四棒黃語嫣揮出右外野三壘安,五棒董信慈適時火力支援終於突破鴨蛋得1分,五局雙方都掛零,埔里六上又發動另一波攻勢拿下1分,眼看勝券在握。不料,南崁六下一人出局,二棒李慧玟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帶動後續打擊火力,連續五人衝回本壘得5分,南崁高中最後以6:4逆轉勝埔里高工。

 高女組桃市南崁高中以6:4逆轉勝埔里高工,明天要和中正高工爭冠。高中體總提供

高女組最後一場由決賽第一輪循環賽分組第一的中正高工與丹鳳高中對決,因兩隊勝負牽動明天的名次賽排名,兩隊都有不能輸的壓力。雙方前四局都無建樹掛零,中正五上先馳得點拿2分。丹鳳六下二出局劣勢壘上有一棒黃欣,三棒黃芸瑄揮出中間方向全壘打,兩隊以2:2暫平手。中正高工七上一人出局,八棒朱淑勤在一壘,九棒朱郁穎適時右外野三壘安打,送回朱淑勤得分,一棒林佳靜則護送朱郁穎回本壘再添1分。中正高工最後以4:2勝丹鳳高中。

 高女組東山高中以11:2提前在第五局結束與士林高商的比賽,東山搶進前四名之列。高中體總提供

明天各組展開一至六名的排名賽,高女組士林高商與埔里高工互爭五、六排名,丹鳳高中與東山高中拚三、四名。中正高中與南崁高中爭冠亞軍。國女組方面,北市雙園與桃市南崁爭五、六名,新北福營與竹縣員東拚三、四名,北市北投和投縣埔里爭奪冠亞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