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會》林鴻道簽約新北市 建奧會大樓打造運動重鎮

新北市冠名凱撒女壘和射箭隊。李天助攝

在企業射箭聯賽第3屆開幕前夕,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同時身為凱撒集團董事長,更是旗下射箭、女壘隊伍的精神領袖,今(19)與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共同簽署合作冠名,「新北凱撒企業運動隊」正式誕生,與在地結合、提升城市認同感之餘,林鴻道主席也首次公開奧會大樓將落腳新北,從文物展到運動產業,全面升溫台灣體壇蓬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共同簽署合作冠名。李天助攝

林鴻道主席一手催生菁英育才計畫,更是去年正式上路的「優秀運動員轉任專任教練」背後的重要推手,甫成立的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也有他的身影。林鴻道主席從方方面面促進台灣體壇發展,讓台灣成為世界前10名運動強國,是他一直以來的心願。

新北市敳撒射箭隊。李天助攝 

這次跟新北市政府合作,籌畫興建奧林匹克大樓,林鴻道主席說:「這棟大樓不僅將規劃奧會珍藏文物常設展,與社會大眾共享;也將成為我國發展奧林匹克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侯友宜市長也表示,透過市府與奧會緊密的結合,邀請市民一起參與,提升運動風氣,讓運動文化深根於城市,邀請企業共襄盛舉,發展多元運動產業生態鏈。

 新北市凱撒女壘隊。李天助攝

作為在地新北囝仔,林鴻道主席選擇從新北市出發,全面推動在地運動聚落,「新北凱撒企業運動隊」陣中更有多位新北子弟,包含射下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雷千瑩,今年也將代表新北市出戰110年新北市全運會,期盼能為主場留下榮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