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拚出5局大戰 北商神逆轉勝成大

台北商大柳俐妏。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天重演上屆季軍戰戲碼,由臺北商大面對成功大學,兩隊拚出5局大戰,北商從被聽牌的劣勢中連趕3局,最終以3:2(19:25、21:25、25:19、25:17、15:10)逆轉勝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北商在上學年度季軍戰對上成大以3:1贏球,今天在複賽再碰頭,卻先被成大連拿2局,北商教練鄭世賢指出:「接發球出狀況,大家都在互讓,接球不果斷,專注度也不夠,加上選手在場內都沒聲音,失誤一定偏多。」

 

而第2局結束後,鄭世賢針對選手發球策略作出指示,破壞對方的攻擊,扭轉局勢。第3局起北商找回節奏,透過在場上多出聲溝通、增加互動,球隊氣氛因此愈打愈high,加上大一菜鳥張瑋倢在關鍵時刻的發揮,北商連追3局搶下比賽勝利。

 

張瑋倢直言,團隊前兩局因和舉球員之間沒溝通好,打不太到球,也放了不少球,而自己一開始的表現也不理想,「之後學姐們給我信心,自己才敢主動要球。」

 

北商在預賽拿下的3勝都是3:0贏球,但到了複賽,面對臺灣體大、高雄科大都在取得2:0的聽牌優勢後被追回1局,以3:1勝出,今天則是在5局激戰中逆轉勝,鄭世賢表示:「球隊今年的穩定度不如去年,雖然贏球,但有時候可以3:0贏球的比賽,都會莫名奇妙輸1局。」

 

而北商目前戰績6勝4敗,有望與5勝5敗的成大攜手再闖決賽,選手則把目標再放眼前4,張瑋倢說:「目標還是拚第3。」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