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求勝心切亂了調 北商4局仍勝高科大

台北商大以3比1拿下勝利。大會提供

臺北商大今天在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對上高雄科大,連兩局打到deuce才贏球,第3局還被對手追回1局,雖然最終以3:1(26:24、28:26、19:25、25:20)拿下勝利,但教練鄭世賢認為,整體表現不盡如預期。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北商面對本季才升上公開一級的高科大,前兩局都贏得不輕鬆,而局數2:0的領先優勢下,第3局與高科大一路拉鋸,比賽來到14:14後,被高科大一波得分攻勢拉開比數,讓出1局,經過調整後才找回節奏,拿下第4局並收進比賽勝利。

 

鄭世賢提到,此戰球員或許是求勝心切,反而亂了自己的節奏,「今天在接球方面,企圖心和積極度沒有前幾場那麼好,攻擊手和舉球的搭配,節奏也跑掉,造成自信心沒有那麼足,出手就猶豫了。」反倒是對手高科大在4局的過程中都保持很強的企圖心。

 

北商過去兩年都以季軍作收,但本季截至今天賽前為止,戰績4勝4敗排名第5,鄭世賢直言,今年公開女一級的整體實力提升不少,包括高雄師大、中正大學等隊都進行陣容補強,因此本季對戰的強度都高出許多。

 

然而北商仍以拚進前4為目標,鄭世賢說:「選手自己也有這個目標,但怕她們太想贏,反而自己亂了節奏,因而影響比賽,可能會再針對心理層面再替她們輔導一下,讓她們能更自在地去打球。」

 

而對於高雄科大此戰的表現,教練陳寶源仍給予肯定,「表現可圈可點,但前兩局可能求勝心切,打起球來比較急躁,發球太急了,送了太多分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