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力拚保級 靜宜激戰勝中興奪複賽首勝

靜宜拿下今年UVL複賽首勝。大會提供

爭取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保級機會,靜宜大學、中興大學今天在複賽交手,雙方都展現強烈求勝慾望,靜宜在deuce激戰中搶下首局,也掌握氣勢,並挺住體能不足的劣勢,終場以3:1擊敗中興,搶下複賽首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靜宜上季拿下公開二級亞軍,109學年度升上公開一級,預賽僅對中華醫大拿1勝,複賽前3戰則還未開胡,此戰賽前戰績1勝7敗與臺北大學並列末位;中興大學同樣在尋求複賽首勝,預、複賽戰績合計2勝6敗,也面臨保級保衛戰。

 

兩隊第一局就戰得激烈,10度戰成deuce後,由靜宜先以35:33拿下,第2局靜宜延續氣勢以25:20再下一城,但第3局因體能下滑、替補球員也沒能即時頂上,讓中興以3分差追回1局,而靜宜在第4局提早進行球員輪替調節體力,以25:22勝出拿下勝利。

 

「關鍵就在第一局,打到35分才贏,兩隊都很拚,那局不管誰贏,差不多就能拿下這場比賽。」靜宜教練李晨鐘表示,這場比賽的第一局,兩隊不管最後誰輸誰贏,心態都很正確,「一個球隊打到deuce後如果能贏球,也證明球隊的抗壓性和求勝欲望強。」

靜宜及中興關鍵一役打出四局激戰。大會提供

從自己的大學同學、中興教練王美麗手中搶下這一勝,李晨鐘透露,球隊主打團體戰,「我們選手的體能比較不好,所以盡量讓多點人上場調配體力。」而選手各司其職,都有好表現。

 

靜宜大三隊長游鎮豪則提到,兩隊都想拚保級,這場都會緊張,「第一局我們心態還沒有調適好,太想贏,表現放不開,接發球不到位。」但贏球首局後士氣大振,游鎮豪說:「大家都拚了十幾個球,氣勢在我們這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