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劉緣喜奪三金首度寫大滿貫 想證明不進亞培也有好成績

中正大學劉緣勇奪三金寫大滿貫。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玉里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劉緣在金牌戰加射以完美內10分箭收尾,打敗也射中10分的亞運金牌潘宇平,青年盃射箭賽複合弓公開男個人賽金牌到手寫大滿貫。因為工作忍痛放棄亞運培訓資格的他說:「我想證明,就算不加入培訓隊,一樣能有好成績。」

青年盃全國射箭賽17日在花蓮玉里國小永昌分校收兵,複合弓公開男金牌得主是中正大學劉緣,這也是他繼公開男團、混雙奪金後的第三面金牌,風光寫大滿貫,亞軍文化大學潘宇平,季軍台中市射箭委員會陳界綸。

中正大學劉緣勇奪三金寫大滿貫。林嘉欣/攝影。

 

金牌戰對到亞運混雙金牌潘宇平,雙方145:145平手,加射時兩人都射中10分,但劉緣射出的,是一枝完美的內10分箭,終場以145:145(TX:T10)勝出封王。

銀牌潘宇平。林嘉欣/攝影。

81年次的劉緣國一到大四練反曲弓,大學畢業工作兩年後,把複合弓當興趣練了三年,再回來考碩士班,碩班一年級的他,同時也是以旺萊山鳳梨罐頭聞名的三合美食品公司主管。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年初他雖有入選世錦賽國手,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只能忍痛放棄亞運培訓資格。「其實我一直認為,只要有心練,不一定要集中培訓才會有好成績,我想用成績來證明這件事。」

中正大學劉緣勇奪三金寫大滿貫。林嘉欣/攝影。

大滿貫是劉緣人生目標之一,對於放棄亞運培訓資格一事,他坦言天人交戰很久,也不諱言其實還有奪金夢。「我當然也想在國際賽奪牌,但現行制度如此,只能先保住工作再說,等第三階段選拔選上後,再來頭痛一次吧,哈!」

青年盃射箭賽。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