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掌握清大接發球弱點 嘉大收複賽3連勝

嘉義大學複賽3連勝。官方提供

賽前戰績分居5、6的國立嘉義大學、國立清華大學,今天在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交手,嘉大自第2局起掌握對手接發球弱點扭轉局勢,終場以3:1(20:25、25:21、25:23、25:14)搶下重要一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嘉大上學年度才升上公開一級,今天僅是第二度與清大交手,首局先讓清大掌控節奏,嘉大林立凱透露:「第一局還不熟悉,節奏被對手帶著走,到了尾聲就慢慢能跟上。」

 

先丟1局後,嘉大第2局看穿清大陣中的大一菜鳥黃謙巽接發球弱點, 針對這點加壓頻頻得手,逐漸掌握比賽,之後連拿3局逆轉勝出。

 

嘉大教練温笙銘指出:「有發現對手負責接發球的砲手,接發球不太好,因此第2局開始一直打這個點,讓他們無法組織進攻,攔網的設定上就比較簡單。」

 

對清大搶勝後,嘉大複賽收下3連勝,温笙銘認為,球隊此戰在溝通上有比前兩天好很多。林立凱也坦言,賽前評估與清大交手應該是五五波,贏下這一戰後,信心有提升一些。

 

目前嘉大預、複賽戰績合計為4勝4敗,之後3場比賽將先後遇上中原大學、國北教大及臺灣體大,對於明、後天的硬仗,温笙銘說:「如果能贏最好。」而複賽最終戰對上臺體,也可能將是嘉大能否挺進6強決賽的關鍵;清大目前預、複賽戰績則為3勝5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