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最熟悉的府城內戰 成大5局逆轉勝南大

成功大學黃子軒。官方提供

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南大學今天在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碰頭,兩支彼此再熟悉不過的隊伍正面對決,拚出了5局大戰,而成功大學克服0:2的落後,在決勝局掌握局面,最終以3:2逆轉勝出(28:30、23:25、25:18、25:22、15:9),複賽2連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同屬府城球隊,成大及本學年度重返公開一級的南大,除了平時交流頻繁,去年在陽光女孩南區排球對抗聯賽還併隊參賽,球員間都培養出好感情,因此今天在場上對壘,成大黃子軒就笑說:「感覺很奇怪,很想笑又不能笑。」

 

就因彼此太熟悉,成大教練黃賢哲透露,想贏球就要「賭一下」,想出一些讓對手出乎意料的佈局,因此今天球隊也稍微調整了開賽的陣容,但前兩局球隊內部磨合出了些狀況,之後才慢慢調整、找回節奏,連追3局搶下勝利。

 

成大黃子軒今天的快攻發揮,帶球隊殺出突圍,對於自己的表現,賽後她笑說:「出乎我意料,感覺比之前好一點,可能是運氣比較好,剛好今天比較多球。」她也提到,自己平時的表現起伏太大,較不穩定,今天能有這樣的發揮,「可能是昨天吃得比較好。」

 

進入成大之前沒有接受過排球訓練,黃子軒以一般生身份進入成大後,因對排球產生興趣而加入球隊,甚至對成大女排過往的成績一無所知,只是抱持著「感覺很有挑戰性」的想法就投入,她笑稱:「本來想去打籃球,但籃球太累了,沒想到排球也很累。」

 

黃子軒形容,有了「像媽媽一樣」的隊友們照顧,一步一步帶著她,即使從零開始磨練也不覺得辛苦。而上學年度和隊友們一同打進決賽,她卻因練習時造成腳踝骨折動刀,沒能參與球隊打下殿軍的過程,原本打完就要退休的計畫因此再延一年,黃子軒說:「為了想跟大四學姊一起打球。」

更多報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