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高中組混雙賽大洗牌 兩組金牌都是新面孔

沙鹿高工蔡明修/李采璇在青年盃反曲弓高中組混雙奪金。林嘉欣/攝影。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記者許瑞瑜/玉里報導

110年全國青年盃射箭賽高中組混雙賽戰況大洗牌!反曲弓金牌得主沙鹿高工蔡明修/李采璇,以及複合弓冠軍新北三民高中王成翎/馬瑀彣,都是全國賽混雙金牌榜上的新面孔。

複合弓高中組混雙冠軍新北三民高中王成翎/馬瑀彣。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16日續在花蓮玉里國小永昌分校鏖兵,反曲弓高中組混雙金牌落入沙鹿高工蔡明修/李采璇手中,複合弓高中組冠軍則為新北三民高中王成翎/馬瑀彣,17日將在原地進行各組個人賽後收兵。

沙鹿高工蔡明修/李采璇在青年盃反曲弓高中組混雙奪金。林嘉欣/攝影。

沙鹿高工二年級的蔡明修國一接觸反曲弓,108年全中運和隊友聯手射下國男組團體賽金牌,今天能射下首面全國賽混雙金牌,去年入選企業射箭聯賽協會青年隊的蔡明修坦言有些意外。「目標設定前八,對永豐那場加射後才贏,超驚險。」

沙鹿高工蔡明修/李采璇比賽中互相打氣。林嘉欣/攝影。

一樣高二的李采璇去年青年盃和隊友聯手射下高女團體第五名,生平首面全國賽金牌今天到手,她也很驚喜。「比賽過程中我們兩人會互相鼓勵,提醒對方做好該做的動作,勇敢出手,很開心能夠拿到金牌。」

複合弓高中組混雙冠軍新北三民高中王成翎/馬瑀彣。林嘉欣/攝影。

複合弓高中組方面,資格賽以1383分排第一的新北三民高中王成翎/馬瑀彣,混雙對抗賽首輪輪空直接晉四強,四強賽以150:146勝新竹縣湖口高中,金牌戰150:144勝新北明德高中,喜收第一面全國賽金牌。

林嘉欣/攝影。

高一的馬瑀彣是在國一時參加學校反曲弓社團,國二轉練複合弓,去年在總統盃射箭賽混雙得第六,第一次打進金牌戰的她說:「超緊張,壓力超大,還好學長很罩得住,不斷鼓勵我不要怕。」

林嘉欣/攝影。

受哥哥王成居練射箭影響,在國二接觸反曲弓的王成翎,是在國三快畢業時轉練複合弓。「這次比賽挺順的,資格賽就排第一,所以我很有信心,準備好要迎接這面金牌,學妹也很給力,才能一起把這面金牌收入袋中。」

林嘉欣/攝影。

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