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北市復興3球吞敗 教頭不氣餒告訴球員明天重新開始

▲復興高中3球吞敗教頭不氣餒。(圖/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男組北市復興高中對上中市青年高中一戰,最終復興高中以1比4吞下敗仗。對此復興高中教練張仟縈表示球員沒有進入狀況,而整體比賽內容會輸很正常,不過他笑說就是下一場改善就好,因為球賽就是如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復興高中以及青年高中兩隊都是五人制強權,過往也有過很多次交手經驗,本戰開打後,雙方都卯足全力進攻,而青年高中在加油團的助陣下,讓球隊氣勢相當高昂並率先進球得分,雖然復興高中不斷試圖反抗,但仍多次未能把握機會進球,加上球隊士氣被對手帶走,最終復興高中便以3球差吞敗。

 

今年要力拼衛冕的復興高中,先前兩戰都贏球,今天卻以3球差落敗,對於這樣狀況,張仟縈表示,「球員沒有在狀況內,我們的失分太容易了,出現很多不應該失誤的球,所以馬上就掉了2分。但就是跟他們說重新開始,必須要一分一分的追,但仍要注意到比賽內容,像是傳球或一些戰術等。」

 

由於開賽不久就遭到青年高中灌進2球,讓復興高中氣勢較為低迷,對此張仟縈也在暫停中與球員說了些話,「就是告訴球員要多做一些戰術,一對一、然後想辦法把球推進,然後做交叉向平常練習那樣,然後要更有企圖心。中間有稍微改善,但是做出機會都沒辦法把握,以內容來說,這場輸球很正常,因為很多簡單失誤對方都有把握,我們則都沒把握機會。」

 

不過張仟縈仍相當正面,賽後只想對球員簡單說下場改善就好,「會告訴球員沒有把握機會,即使踢到柱子,該進的球沒進,就是會有這樣結果,因為那個氣勢就是一來一往,這樣結果很正常。但就是明天重新開始,休息一下明天重來,因為還有好幾場比賽要打。」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