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父女檔」贏世錦賽金牌 劉緣/羅苡瑄混雙奪金

中正大學「父女檔」劉緣/羅苡瑄在青年盃複合弓公開組混雙奪金。林嘉欣/攝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許瑞瑜/玉里報導

全國青年盃射箭賽複合弓公開組中有一對父女檔?真的假的!

中正大學「父女檔」劉緣/羅苡瑄在青年盃複合弓公開組混雙奪金。林嘉欣/攝影。

上午在青年盃射箭賽公開男複合弓團體賽稱王,下午混雙和學妹羅苡瑄聯手再添一金的中正大學劉緣笑說:「你看我們像嗎?其實不是啦!但我大她10歲是真的,所以大家都戲稱我們是父女檔,哈!」

文化大學陳麗如/潘宇平一分之差飲恨得銀。林嘉欣/攝影。

110年全國青年盃射箭賽16日續在花蓮玉里國小永昌分校鏖兵,複合弓公開男子組團體冠軍中正大學,亞軍國立體大;公開女子團體冠軍台灣體大,亞軍中正大學。

文化大學陳麗如/潘宇平在比賽中互相打氣。林嘉欣/攝影。

公開組混雙戰況超激烈,中正大學和文化大學四強賽都只贏對手一分,金牌戰又戰到最後一趟才決出勝負,羅苡瑄/劉緣以152:151險勝奧運反曲弓女團銅牌、世錦賽複合弓女團金牌陳麗如,和亞運混雙金牌潘宇平,首度奪金。

青年盃複合弓公開組混雙頒獎。林嘉欣/攝影。

話說回來,碩一生跟大學新鮮人差10歲聽來實在不合理。81年次的劉緣解惑說:「我國一到大四練反曲弓,大學畢業工作兩年後,把複合弓當興趣練了三年,然後再回來考碩士班,所以囉。」

林嘉欣/攝影。

91年次的大學新鮮人羅苡瑄國二接觸反曲弓,上永豐高中後轉複合弓,108年全運代表桃園在女團奪金。「這是我第二次跟學長搭混雙,去年總統盃首次搭檔因為彼此不熟,最後只得第四,再度搭檔還是妻怕連累學長,壓力很大。」

混雙銅牌台北市立大學趙睿宇/王律勻。林嘉欣/攝影。

被說是父女檔,劉緣和羅苡瑄也覺得很好玩,笑問:「你覺得我們像嗎?哈!」聽到學長誇自己進步很多,已入選亞運培訓隊的羅苡瑄開心地說:「接下來的目標是要力拼進入亞運正選名單。」

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