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加射後險勝第一金到手 東大體中原民三帥好威

東大體中鐘徐東(右起)/胡仲威/張建強首度在青年盃反曲弓高男組團體賽首稱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玉里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沒進過四強大門的東大體中射箭隊,在全國青年盃射箭賽高男反曲弓團體賽大躍進!金牌戰以5:4險勝新北明德高中,拿下近十年來第一面全國賽金牌,讓加射時霸氣以內10分箭開場,將功贖罪的鐘徐東嗨到不行。

東大體中鐘徐東(右起)/胡仲威/張建強首度在青年盃反曲弓高男組團體賽首稱王。林嘉欣/攝影。

110年全國青年盃射箭賽16日續在花蓮玉里國小永昌分校鏖兵,高男反曲弓團體賽冠軍東大體中,亞軍新北明德高中,季軍新竹高商,殿軍新北市三民高中。

青年盃射箭賽。林嘉欣/攝影。

資格賽以1889分排第六的東大體中鐘徐東/胡仲威/張建強,在對抗賽首輪6:2勝台南市土城高中,八強賽6:2勝花蓮體中,四強賽和新竹高商戰到4:4平手,加射以26:24勝出,終場5:4有驚無險闖進金牌戰。

東大體中94準。林嘉欣/攝影。

冠軍戰對到由戴宇軒領軍的新北市明德高中,東大體中52:50、56:55取得4:0聽牌,但明德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以56:51、52:46連扳兩局追成4:4,必須加射決勝負。

東大體中鐘徐東(左起)/胡仲威/張建強首度在青年盃反曲弓高男組團體賽首稱王。林嘉欣/攝影。

延長加射時,打頭陣的鐘徐東以一枝超完美的「X」(內10分箭)霸氣開場,成功帶動隊友士氣,胡仲威、張建強都射中9分,以28:26打敗強敵明德高中,拿下近10年來首座全國賽高男組冠軍盃。

 亞軍新北明德高中。林嘉欣/攝影。

這支金牌軍三位成員都是原住民,高三的胡仲威是排灣族,高二的鐘徐東和張建強是卑南族。小學三年級接觸射箭的張建強說:「以前我們最好只到八強就打包,這是第一次進冠軍戰,比賽中我們會互相鼓勵,加射時超刺激的。」

 亞軍新北明德高中由戴宇軒(右)領軍。林嘉欣/攝影。

原本玩傳統弓箭,高一才練反曲弓的胡仲威說:「剛練反曲弓時自己拉弓的手太緊繃,練了一段時間後才調整好,這次第一次進四強還闖進金牌戰,很緊張,我不斷提醒自己別害怕,很開心能拿下金牌,超有成就感的。」

 亞軍新北明德高中。林嘉欣/攝影。

鐘徐東先霸氣說:「遇到明德沒在怕!」但接著老實說:「進金牌戰嗨到手抖,所以我一直自我對話,要自己不要當『雷包』拖累隊友,結果還是抖到出現7分和8分箭,還好最後加射時射出內10分箭,這一箭讓我很驕傲。」

 亞軍新北明德高中。林嘉欣/攝影。

教練王裕斌說,這是東大體中近10年第一面高男組全國賽金牌。「可能還更久,記不得了。之前他們連四強都進不去,所以有特別針對缺點作模擬,並把加射列入訓練,還用牛排和獎金來鼓勵他們,下個目標是射下全中運金牌。」

林嘉欣/攝影。 林嘉欣/攝影。

林嘉欣/攝影。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