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新竹高中11年首次進決賽 創最佳戰績盼球員享受比賽

▲新竹高中創隊史最佳戰績。(圖/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男組竹高中對上台南北門高中一戰,終場北門高中是以10比2大比分拿下勝利。不過對於這樣的結果,新竹高中教練劉立偉並未太過苛責球員,並表示這是隊史第一次進入決賽,是非常特別經驗,只盼球員可以享受比賽並從中學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面對傳統強權的北門高中,新竹高中採取以守為攻,不過因為新竹高中在上一場比賽,當家守門員被吹紅牌遭到禁賽,導致球隊戰力與士氣都下降,不斷被對手壓迫進攻,上半場北門高中就取得大幅領先。進入下半場後,儘管新竹高中試圖反擊,但防守端卻仍擋不住北門高中攻勢,終場新竹高中便以8球差輸掉比賽。

 

儘管大比分輸球,但劉立偉卻未苛責球員,「其實賽前球員心情就受到影響,因為昨天我們唯一守門員紅牌出場遭禁賽,讓今天球隊在心態很不安,但賽前也跟他們說,只要場上剩下四人做好防守就沒有問題。但對方速度真的很快,讓我們真的很難防守。」

 

另外因為新竹高中有部分球員都在準備升學的被審資料,從複賽到決賽這段期間,練球時間其實並不多,而這兩週期間劉立偉則是讓球員恢復身體狀況為主,「當初在複賽時,球員就打很辛苦,從複賽到決賽這兩週,球員就花了一週再休息恢復,加上有球員要準備考試以及升學備審資料,所以這兩週幾乎沒練球,就是讓他們好好恢復身體。來到這邊就是讓他們好好享受比賽。」

 

過去11年來,新竹高中年年參戰,但其實這次決賽,卻是新竹高中第一次打入,創了隊史最佳戰績,對於決賽目標,劉立偉則笑說球員盡力就好,「這是我們首次進決賽,我們沒有給球員設限,原本我們是設定進入複賽就好,但現在進了決賽,因為其他球隊真的很強,給球員的目標就是享受每一場比賽,開開心心踢球,但是要認真看待。」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