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雖然發揮僅六成 臺師大仍3:1勝國北教大

臺灣師大本季7連勝、跨季52連勝。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天壓軸登場的是衛冕軍臺灣師範大學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之戰,歷來決賽好戲提前上演,兩隊前兩局打得火熱,終場仍由臺師大以3:1(27:25、25:27、25:20、25:19)擊敗國北教大,本季7連勝、跨季52連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臺師大上季完成13連霸壯舉,本季自預賽起也維持不敗,而今天在複賽2戰面對上季第3的國北教大,開賽就陷入苦戰,兩隊前兩局都激戰到deuce後各拿1局,而臺師大在第3局逐漸找回節奏,以身材優勢在發球及攔網壓迫對手,連下兩城收進勝利。

 

雖是贏球收場,但臺師大教練團以高標準看待選手表現,教練曾華鈺指出,此戰選手大約僅發揮六成的水準,「發球失誤率過高,節奏上也沒控制好,造成自己的負擔,加上對於場地的適應也還沒有到百分之百。」

 

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則提到,以前兩局的表現來看,這是球隊應有的發揮,然而第3局對手把身材優勢展現得更明顯,導致自家球員接發球不到位,表現起伏較大,分數就逐漸被拉開。

 

在企業排球聯賽場上,臺師大、國北教大選手分別代表雲林Mizuno及Conti,彼此熟悉,之後在UVL決賽也還有機會再碰頭,林顯丞透露,這場有盡量讓全隊12名球員都上場體驗,「整體來說表現都還不錯,比較可惜的今天(周)冠宇這個點沒有發揮出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