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解決慢熱老毛病  高師大直落三勝北商

高雄師大直落三勝北商。大會提供

昨天在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首戰就面對勁敵臺北市大,讓高雄師大從高強度的對戰中迅速熱機,今天第2戰對上臺北商大,在劉雙菱的強勢攻擊帶動下,以直落三(25:14、25:18、25:20)擊敗對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師大前役對戰上屆亞軍臺北市大,先拿下第1局,但隨著對手改變策略,最終以1:3敗下陣來,然而面對實力、經驗上都更高一檔次的對手,高師大抱持吸取經驗的心態盡力一拚,效力於企排球隊極速超跑的劉雙菱也認為,「複賽開場就對到是好事,大家更能放開來打。」

 

不同於過去較慢熱的狀況,高師大帶著昨役的經驗迎接今天對上臺北商大之戰,先順利搶下首局,後兩局則都讓對手追近比數,高師大教練陳膺成表示:「大家有鬆懈了一點,專注力下降,就容易產生失誤,提醒她們之後就有回神。」

 

高師大在預賽僅敗給衛冕軍臺灣師大,目前複賽則拿下1勝1敗,陳膺成認為,球員從預賽至今的表現有達到預期,而比之前做得更好的地方,則是選手在失誤之後能迅速恢復。

高雄師大劉雙菱。大會提供

劉雙菱認為,今年球隊的防守進步很多,進入複賽之後,也感覺球隊自己發生的失誤降低、企圖心變強,「大家會互相影響,一個激一個。」

 

雖在UVL開打前5天才回到球隊,劉雙菱透露,回到母隊打球的感覺比較輕鬆,沒那麼拘謹,會想和隊友們一同去拚拚看更佳的表現。而高師大已連三屆賽事以第5名作收,今年目標持續鎖定4強,劉雙菱也肯定學妹的加入與成長,都對球隊帶來很大的幫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