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中學女子壘球聯賽決賽 高、國女前八強鳳山壘球場今登場

高女組丹鳳高中吳欣娌(右2)在二壘前觸殺北市華江高中鄭伃庭。高中體總提供

教育部主辦、全國高級中學學校體育總會承辦的「109學年度中學女子壘球聯賽」決賽賽程,今天起至3月21日一連七天在高雄市鳳山壘球場展開,高女組前八強隊伍首日對戰即戰況激烈,埔里高工、丹鳳高中.、中正高工、南崁高中均取得首勝,竹縣員東、新北福營、桃市南崁、投縣埔里則在國女組拿下一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女組、國女甲級預賽於去年底在台中市金龍棒球場舉行,採分組循環制錄取八名,晉級決賽。高女各組前四名依序,A組:華江高中、中正高工、東山高中、秀峰高中。B組:南崁高中、埔里高工、士林高商、丹鳳高中。國女A組:新北福營、北市北投、新北五股、中市東山。B組:投縣埔里、竹縣員東、桃市南崁、苗縣通宵。今天在鳳山進行最後的決賽,第一輪採分組單循環制,第二輪採循環排名制,各隊爭取前八名排名。

 中正高工游擊手藍娸尹(左)在二壘前封殺士林高商邱羿璇出局 。高中體總提供

高女組在鳳山壘球場甲場地展開,埔里高工與東山高中進行第一場比賽,埔里高工首打席陳喜晏率先擊出中間方向一壘安打,並在對手二記失誤及隊友火力支援下,與葉貴萍、鄧宇媜奔回本壘先馳得點拿下3分。接著在第三、五、七局各再添2分,七局上還以9比2大幅領先。不過;東山高中不是省燈,七下連番積極搶攻6分,還好連失6分的埔里高工第三任投手柯夏愛適時止血,最後以三振K掉東山八棒邱釔菱,化解危機,埔里高工以9:8險勝東山高中。賽後埔里高工執行教練林素華直呼「被嚇出一身冷汗。」

 .丹鳳高中范芸瑄(右)衝回本壘得分,華江高中捕手鄭伃庭仍等隊友的回傳球。 高中體總提供

高女組第二場丹鳳高中與上屆冠軍華江高中對壘,丹鳳一局下就搶下2分,讓華江在後緊緊追趕,於五、六局各扳回1分,雙方在六上平分秋色。丹鳳六下再錦上添花得到1分,華江七上無功,丹鳳以3:2贏華江。接著,中正高工在主力投手朱怡珊完投七局,有效壓制士林高商打擊,中正高工終場以6:4勝士林高商。南崁高中則以14:9勝秀峰高中。

 .高雄市中正高工在主力投手朱怡珊完投七局,有效壓制士林高商打擊。高中體總提供

國女組首日幾乎是一面倒局面,竹縣員東7:4勝新北五股,新北福營8:1勝北市雙園,桃市南崁11:4勝北市北投,投縣埔里9:0勝苗縣通宵。明天上午將繼續第二天賽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