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嘉縣東石再戰蘭雅1球勝 場地變小反成優勢

▲東石教練認為場地變小對體力是優勢。(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國男組決賽15日進入第2天,嘉義東石國中對決北市蘭雅國中一戰,原先東石國中處於落後階段,但最終仍成功翻盤,以3比2擊退對手。對於這場比賽,東石國中教練顏智遠相當肯定球員表現,認為都展現了積極態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石國中以及蘭雅國中,兩隊其實在預賽階段就有交手經驗,當時東石國中以4比2贏球,而本戰開打後,東石國中狀態還未開機,讓蘭雅國中率先進球,不過經過暫停後的調整,東石國中終於進球。進入下半場後,東石國中保持火力,頻頻射門得手,儘管蘭雅國中試圖反抗,追到僅剩1球差,但終場東石國中仍以1球帶走勝利。

 

已經交手過的兩隊,對彼此都相當熟悉,而拿下勝利後,顏智遠也給予球員很大肯定,「我們這場比賽,就是以防守為主然後打反擊,蘭雅國中我們之前遇到過,他們的攻擊能力比我們好,所以我們就是反突擊並抓機會,球員也都表現很好,  都很努力在跑,拼都精神也好。」

 

雖然贏球,顏智遠仍認為球隊還有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主要是聲音的傳導還沒到很好,比如說球員在防守間的默契還沒有互相更快地做溝通,這地方還需要再做的更好。再來就是當他們聲音喊出來後,移動力也會跟著提升。」

 

而這次比賽場地比預賽場地更小了一些,顏智遠認為這對於他們來說是較為有利,「因為我們並非體育班,練球時間沒有到很長,所以隊上有些人體力沒到那麼好,現在場地小了一些,他們跑動距離也稍微變短,對我們來說是個優勢。不過在進攻時,距離一開始也會抓不太準,第一場我們還不太適應,今天這戰就有做出改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