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複賽首戰調整中 中原3:1勝彰師大

中原於複賽首戰逆轉彰師。大會提供

帶著預賽不敗戰績,中原大學今天在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首戰對上彰化師大,先讓出首局後連下三城,終場以3:1(20:25、25:20、25:20、25:22)勝出,然而近期都在室外訓練的教練及選手都指出,複賽首戰的狀況還在適應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原上學年度奪亞軍,本屆預賽打下5連勝,而迎接今天開打的複賽,比賽前因校內室內場地整修,球隊只能在室外球場訓練,教練陳克舟笑說:「大家都曬黑了。」加上中壢地區近期風勢較大,訓練上難免有影響。

 

而迎接複賽之前,中原陣中4名入選世大運中華培訓隊的球員才歸建母隊,全隊到齊僅練了5天,陳克舟坦言,整體狀況都還在調整當中,對手彰師大同樣也是,且畢竟兩隊在決賽還有機會再對上,此戰的勝負倒沒有看得太重。

 

今年中原陣容與上屆爭冠班底相差不大,另有雙親來自蓋亞那、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前屏榮高中球員李尼希米成為生力軍,陳克舟直言,他的加入對球隊來說幫助頗大,尤其是接發球。

 

李尼希米已隨中原大學化身的桃園台灣產險隊參與企業排球聯賽,也入選世大運培訓隊,經過更高水準的磨練,他提到,自己的打法和技巧進步不少,包括攻擊手法以及攔網,而不同於高中時自己常要一肩扛起球隊責任,李尼希米說:「大學每個人都很有實力,打起來比較輕鬆。」

 

今天複賽首戰就面對高張力的一戰,中原成功帶走勝利,李尼希米表示:「表現算是在預期之內,每個人都有發揮。」特別是有把中原「開心打球」的特色和氣勢發揮出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