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聯手壓制國體打線 北市大雙左投都要選秀

台北市大左投楊孟沅。吳敏欣攝

台北市大靠著2名左投發威,冠軍戰成功壓制常勝軍國立體大的打線,以8:1拿到睽違21年的金盃。除了先發6.1局的許育銘外,楊孟沅也貢獻2.2局的完美後援,事實上他在此之前復健長達3年,才趕在大學畢業前復出,要趁最後機會投出關注度、前進中職選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一在協會盃的第一場比賽,楊孟沅就感到手不舒服,後來赴醫院檢查,發現肩膀關節唇撕裂傷,就此開刀展開漫長的復健,花了3年多的時間才重新回到球場,「剛好最後一年有趕上。」

 

原本以為開刀復健很簡單,每天努力做就會傷況好轉,沒想到過程異常難熬,做完課表狀況還是差,直到開刀後2年半,平鎮高中學弟古林睿煬推薦台中的一位防護員治療,才逐漸好轉,甚至最快球速從高中畢業時的131公里,成長到現在142公里,「其實有想過放棄,但想最後一年拚拚看,真的不行再說。」

 

剛好趕在大四畢業前傷癒復出,冠軍戰更繳出2.2局後援無失分的亮眼表現,楊孟沅選擇投入今年的中職選秀,「剛好也要畢業了,如果落選就去業餘隊。」

台北市大左投許育銘。吳敏欣攝

和楊孟沅一起被教練廖文男稱讚是目前大學球員裡數一數二的左投,先發投手許育銘也決定在奪得冠軍戰勝投後,第3度參加中職選秀,曾2度落榜的他擁有滑球、曲球、變速球當武器,最快球速143公里,認為自己歷經洗禮後,現在勇於跟打者對決,就算壘上有人也敢投出最好的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