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創造歷史! 台北市大睽違21年公開一級封王 

台北市大睽違21年再度封王。吳敏欣攝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冠軍戰,台北市大打線發威,全場14支安打,打退國立體大投手群,再加上2名左投許育銘、楊孟沅接連登板壓制,終場以8:1封王,拿下睽違21年的金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北市大4局上展開9個人次的猛攻,單局出現5支安打,換得4分奠定勝基;7局開始他們又陸續添得分數,拉開比賽差距。先發第2棒的蔣宗錡單場3安「猛打賞」,帶有2分打點,是表現最佳的打者。

 

台北市大先發左投許育銘6.1局投球被敲5支安打,只在5局下失1分,2個四壞球保送、8次三振,拿到生涯第一場冠軍戰勝投,他表示昨天四強賽後接獲先發令,把最後一場比賽放開丟,「複賽對國體大5局吞敗,想要討回來。」

 

教練廖文男解釋,許育銘先前以中繼、後援角色出賽,因為獲得最充分的休息,所以決定讓他擔任冠軍戰先發。大四的許育銘不但完成任務,替球隊搶下重要勝利,賽後還獲頒等同MVP的功勞獎,為自己的大專棒球聯賽畫下完美句點。

 

台北市大前一次摘冠已經是88學年度的事,當時甚至還有大學長王建民在陣中,這次久候21年再次嚐到封王喜悅,兩次都參與到的廖文男有感而發地說,「21年前我可以一次換掉場上9位選手,這次是一個都無法換,所以說我認為他們是最棒的,賽前我有交代說要展現韌性,創造21年來的歷史,他們做到了。」

 

前任台北市大總教練高英傑甫從學校退休,前往中信兄弟接任董事長一職,廖文男感激「高總」這些年來讓他在場上發揮,並獻上這一冠致敬,「這是送給他最好的禮物。」另外,廖文男也提及桃園基層棒球的幕後推手張滄彬,和平鎮高中青棒隊總教練吳柏宏都是傑出校友,「他們倆人很支持母校,將好的選手送過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